星展报告:引领其他11个领域 资讯科技股是股市新亮点 仍有增长空间

字体大小:

资讯科技股近期是股市一个亮点,无论从三个月或一年的表现来看都是最佳领域,但这个领域仍有增长空间、有宝可寻。

这是星展集团研究部(DBS Group Research)发表的“中小市值策略”研究报告的看法。这个之前一两年股价受压抑的领域,目前有良好的展望,因蓬勃发展的半导体、智能手机,以及物联网终端市场,将有助于一些股票获得重新评级。

该研究部是根据新加坡交易所(SGX)的资料,比较各领域股票的表现。资讯科技股以19.8%和57.8%的三个月和一年增幅,引领其他11个领域的股票。表现居次的是材料领域,同期分别上扬16.6%和33.6%。这些领域是根据全球行业分类系统(GICS)分类,有关领域的表现是经市值加权。

它指出,鉴于科技股最近已取得骄人股价表现,对科技股应该有所选择。它较推荐基础因素良好,以及有强劲订单支持盈利增长和进一步获得重新评级、属于潜在并购目标、转亏为盈执行风险较低或还有增长空间的科技公司。如果有强健的净现金情况,将增加这些股票的吸引力。

根据这三个条件,赫比国际(Hi-P)以及UMS控股(UMS Holdings)脱颖而出,它们的盈利增长势头势将加强,有净现金而且可能是并购目标。永科控股(AEM)正进入一个新的增长阶段因此有点看头,而立合斯顿(Riverstone)则将间接得益于目前的半导体业上行周期。

该研究部也认为,鸿通电子(Valuetronics)有良好历史记录,它是个可以稳定长期持有的股票,该公司应能继续从现有的外包趋势受益。另一只股——创值科技(Addvalue Tech),也有一个可能改变游戏规则的因素,它的新业务开启后盈利可能大振。

在科技股以外,该研究部推荐的股票包括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CDL Hospitality Trust)、mm2亚洲(mm2 Asia)以及新加坡妇产科医疗(Singapore O&G)。它认为,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是最便宜的房地产投资信托,提供投资者把握新加坡酒店市场回升时的机会。mm2亚洲是处于增长路径,有较高的制片活动、扩充中国市场以及来自飞凡公司(UnUsUaL)的贡献。它继续推荐新加坡妇产科医疗,因为它靠本身业务和非本身的业务可取得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