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5月份表现最佳

字体大小:

股票市场有句俗语说:“Sell in May and go away”,意即5月市场往往不佳,应卖掉股票离场。

不过,如果你持有的是本地银行股,今年5月前卖掉股票的话,可能就少了一些赚头了。

根据新加坡交易所(SGX)资料显示,5月份本地银行股在各领域中表现最佳,总回报率达到了7.3%。

事实上,本地银行股过去12个月的表现亮眼,平均总回报率为32.4%。银行股去年11月也是该月份表现最佳的领域。

本地上市的银行有星展银行、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就市值而言,它们是本地10大上市公司,截至6月2日的总市值为1347亿元。当中,市值最大的为星展银行,市值达525亿元,市值最小则是大华银行,市值为380亿元,华侨银行市值则为442亿元。

新交所指出,三家银行5月发布了第一季业绩,净利都较去年同期增加。华侨银行的增幅最大,达14%;大华银行增加5.4%,星展集团则上扬1%。相信三家银行的业绩表现,是带动它们股价上扬的原因之一。

它也指出,三家银行的财富管理业务继续增长,也使到银行收费和佣金收入都取得强劲增长。

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上周把本地银行业的前景评级,从负面上调为稳定级别,并预计本地银行贷款今年会取得中间个位数增长。

穆迪报告说,商品价格趋于稳定,加上经济增长情况改善,使得本地三大银行面对的坏帐,尤其是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坏账最糟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

它预计美国货币政策紧缩,将促使新加坡的利率微幅上调,本地银行净息差(net interest margins)可能会提高因此会提高。

另一方面,施罗德投资管理(Schroders)昨天发表的报告显示,全球银行股去年牛气冲天,包括股息在内上扬13.7%,表现优于全球股市的8.2%。

在各区域中,美国银行股表现最佳,回报率达23.5%,亚洲银行股回回报率为5.4%,欧洲银行股表现较差,回报率为4.2%。

施罗德报告说,去年银行股大涨是因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他的亲贸易和促消费言辞,引发市场对美国通货膨胀和利率上扬的预期。而利率上扬对银行有利。

不过,报告也说,长期而言,投资银行股不一定可取得良好回报。因为如果投资者2006年底投资1000元在MSCI全球银行指数,10年后他的投资将跌至859元,反观投资者同时期投资在MSCI全球指数,他的投资则上扬至1497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