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股上市势头料比去年更好

字体大小:

新股上市的舞会继续开着,单看已“入场”的公司数目,势头已比去年好。上个月共有五家公司提交初步售股计划书要在本地上市,其中包括第一家在新规定下将至少有5%公开发售股票供散户认购的主板上市发售活动,以及网上商店经营者。

不包括挂牌基金和第二上市,今年来的首次公开售股(IPO)市场势头已比去年好,上半年未结束成绩已比去年上半年甚至去年下半年都好,至5月底时已有10家公司上市和提交售股书,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为七家和九家。

而且,随着一家公司售股截止,另一家公司开始售股。在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发展住宅与混合房地产项目的世界级环球公司(译名,World Class Global)昨日展开首次公开售股,共发售1亿3600万股,每股售价0.26元,售股截止日期是6月13日,预期其股票在6月15日首日交易。

联昌国际(CIMB)研究部副主任唐文忠说:“今年新股上市活动看来是比较好,有主板也有凯利板,而且有金味这类有趣的公司。”

他说:“整体市场情绪不错,今年至今相当好,是上市的好时机。新股上市活动已有好久没那么好了,希望现在这个势头继续下去。”

他表示,期待看到市场迎接Grab公司这类“颠覆者”在本地上市。新加坡交易所(SGX)目前正在努力吸引起步公司,希望看到它的努力取得成效。

如果不包括挂牌基金和商业信托,本地人力资源公司HRnetGroup将是今年第一家在主板上市的公司,也是第一家在5月提交初步售股书计划到主板上市的公司。

其他四家在5月提交初步售股书的公司,都是计划在凯利板挂牌,它们分别是股票认购昨日截止的本地环境工程公司Sanli Environmental、刚开始售股的利华控股(Aspial)旗下的房地产发展商世界级环球公司、马来西亚市场营销公司Shopper360、以及在5月最后一天提交初步售股书的网店业者Y Ventures集团。

包括这五家公司在内,今年上半年预期可能有多达12只新股在本地首次公开售股(包括主板上市的两只基金),数量远超过去年上半年的八只(包括主板第二上市的顶级手套(Top Glove)。

去年吸引16家公司上市

新交所去年全年共吸引16家公司首次公开售股,其中五家在主板挂牌(包括辉立亚太REIT基金),11家在凯利板上市,共筹集到近23亿元资金。

新交所在今年5月2日开始推行新规定,主板首次公开售股公司必须把所发售股票的至少5%或5000万元供散户认购,视何者为低。要在主板上市的HRnetGroup是在5月29日提交初步售股书,它因此将是第一家须遵守这个上市售股规定的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