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中国12大消费股 平均总回报率近26%

字体大小:

辉立证券武吉巴督分行交易经理黄亦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扬趋势持续,本地公司如果在当地投入更多资金,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就有望搭上这班车,继而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中国消费意愿高涨,本地12大面向中国的消费股,今年以来取得近26%平均总回报率。市场人士认为,这类股票有望从崛起的中国消费市场获益,但也要慎选。

新加坡交易所教育网站SGX My Gateway的报告指出,在新加坡挂牌的消费类股约150只。消费领域有一半营收来自新加坡,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另外三分之一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和马来西亚。

消费类股当中市值超过1亿元,而且上财年有至少10%营收来自中国的股票共有12只,今年以来它们平均取得近26%的总回报率。

尼尔森(Nielsen)5月发布的中国第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增长,达到两年来高位。数字说明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意愿高涨。

须关注人民币政策和经济发展

据尼尔森中国总经理韦劭的观察,中国居民对就业机会和个人财务的信心提高,相应的对优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也跟着提高。快速消费品行业在第一季增速更是创新高。消费者购物时寻求“升级”,品牌也应该把握这个趋势。

中国消费市场扩大,面向中国市场的新加坡消费股有望从中受益。辉立证券武吉巴督分行交易经理黄亦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扬趋势持续,本地公司如果在当地投入更多资金,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就有望搭上这班车,继而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他说:“从门市到网上购物的转变也不容忽视,谁先有网上购物平台就算抢到先机。另外,当中国国内的整个消费信心增强,旅游酒店业务自然会增加。”

12只股票和中国市场挂钩的紧密程度不同,中闽百汇零售集团(Zhongmin Baihui)的全数营收来自中国,珍宝集团(Jumbo Group)则是14.6%。

今年以来取得最高总回报率的是美容保健产品直销公司全美世界(Best World International)、在新交所第二上市的酒店和房地产公司香格里拉亚洲(Shangri-La Asia)、餐饮集团面包物语(BreadTalk)、消费产品生产和分销商恒威(Hanwell)等。

黄亦锋提醒道:“虽然说平均总回报今年为止上扬了至少25%,可是仔细观察个别股价,不难发现某些股价表现其实落后大市。投资前针对个股做功课是必须的。

“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在稳住人民币波动的努力还不见明朗。投资者可以关注中国接下来两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以评估中国经济局势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