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两邮区店屋销售价量齐增

字体大小:

市区的第一和第二邮区包括牛车水、莱佛士坊、安顺路及丹戎巴葛等处。

位于市区的第一和第二邮区永久与999年地契店屋,在今年首五个月的平均售价增加6.5%,交易量增至18个,而去年同期则只有八个。

根据市区重建局房地产资讯系统(URA Realis)数据,整体私人店屋方面,今年首五个月的店屋交易有40个,交易总额为2亿9630万元。

有关的数据库没有对商业和住宅店屋进行区分,但保留店屋一般是商业用途。

由于当中不少交易位于第一和第二邮区,部分价格以上千元计,因此这也可能是平均售价上涨的原因。第一和第二邮区包括牛车水、莱佛士坊、安顺路、丹戎巴葛和布莱路等处。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这显示资金雄厚的投资者对属于中央地区的优质店屋,在未来的价格涨幅有很大的信心。

他说:“有意购买店屋的买家和目前的店屋业主,越来越意识到在未来,店屋可能受到外来资金的注意。”

他指出,政府一直在推动把中央商业区变成全天候“工作、居住和娱乐”的地方,但还未十分成功。然而,这个设想还是有望落实,而这一带经营零售业的店屋业务也会改善。

他表示,国浩房地产已竣工的综合发展项目丹戎巴葛中为这一带注入活力,料将让附近的店屋和商业房地产受益。

其中,主楼国浩大厦高290公尺,是新加坡最高的建筑物。

谈到投资者对店屋用途的要求,欣乐国际研究咨询执行董事麦俊荣受访时表示,一些投资者喜欢能充作餐饮和办公用途的商业店屋,因为租用收益率和回报都较高。

他说:“餐饮用途的租金较高,而办公用途则一般能带来更稳定的租金收入,并且面对较少条规限制。”

在一些地点,有关当局对发出新的餐饮执照给店屋,以及酒类饮料的销售,都有所限制。

王伽胜表示,在历史保留区的店屋一般价格在350万元至550万元之间,但也可能高于这个范围。一般上只有位于保留区的店屋才算得上是优质店屋,有更好的长期升值潜力。

他指出,保留区包括直落亚逸、武吉巴梳、丹戎巴葛和驳船码头一带。此外,小印度和甘榜格南则是能找到“物有所值”的店屋的地区。

根据报道,郡努瓦(Jhunjhnuwala)家族掌控的兴都集团刚在也属保留区的恭锡街,以介于7500万元至7600万元的价格,卖出目前为精品酒店的店屋。

展望店屋接下来的表现,麦俊荣认为,今年的交易量预料跟过去三年保持在同样水平,但店屋的平均尺价可能会逐渐上扬。

王伽胜则表示,由于店屋的价格已非常高昂,因此预料即使价格上扬,幅度也不会太大,最高达3%,视地点而定。虽然店屋购买者一般资金雄厚,但他们也有许多投资的选择。

综合分析师看法,今年卖出的店屋交易量预料介于96至100个,总额介于7亿1100万元至7亿500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