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九个月来最强劲增长 4月份零售销售指数增2.6%

字体大小:

陈婧 报道

jingchen@sph.com.sg

本地零售销售指数连续两个月上扬。4月份指数同比增加2.6%,创九个月来最强劲增长。

统计局昨天公布的零售销售指数显示,若不包括汽车销售,4月份零售销售同比则大增4.9%,为2015年2月来最大。4月的零售销售总额预计达35亿元,略高于一年前的34亿元。

经季节性调整后,4月份零售销售比3月上扬1.6%,不包括汽车销售则上涨4.4%。

各领域中增幅最大的是手表与首饰,上月销售同比增加14.3%,加油站销售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3%。其他同比增长较高的包括百货商场(7.6%)、医疗用品和化妆品(6.6%),以及服装鞋袜(6.1%)。若和今年3月相比,销售增幅最大的则是百货商场,环比上扬12.1%。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指出,尽管4月零售销售指数的同比增幅大于3月的2%,但仍低于该行预测的4.3%。手表与首饰、汽油站和百货商场的销售大幅上扬,反映出国人的可支配支出正随着消费者情绪改善而回升。

上月汽车销售表现持续疲弱,较3月份滑落9.4%,也比去年同期下跌6.4%,环比和同比跌幅都是各领域中最大。林秀心认为,虽然整体零售市场情绪改善,但汽车销售短期内“很难看到隧道尽头的光亮”。

此外,4月份餐饮服务销售指数连续三个月下跌,较去年同期滑落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