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连跌三天后稍回弹 长期具上扬潜能

字体大小:

陈爱薇 报道

tangaw@sph.com.sg

受出乎意料的大选结果打击,英镑连挫三天之后昨天稍见回弹。货币政略师认为英镑短期内仍会剧烈波动,但长期具上扬潜能。

英镑兑美元上周四开始走下坡,三天共跌了2.3%至,昨天终见起色,傍晚时已回到1.27水平。英镑兑新元的三天累计跌幅为2.2%,昨天傍晚回弹至1.76左右。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亚太区投资策略副总裁邵志铭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市场风险目前的焦点是本周美国联邦储备局的议息会议,之后就会转回英国。因此,英镑应该会持续波动,能否维持上升势头则仍是一个问号。

邵志铭说:“这要等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新政府成立,以及英国脱欧事件有进一步进展。目前1英镑兑1.25美元的汇率已低于市场估值范围,因此英镑现在看来相当具吸引力。不过,还得关注联储局会议后美元的走向,尤其是美元兑欧元的汇率。”

从较宏观的英国局势来看,选举结果意味着维持宽松政策的英国央行会变得更加“鸽派”。同时,政治不确定性也会削弱商业和消费信心。

马来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安迪(Saktiandi Supaat)也告诉本报,英镑兑美元的汇率接下来几个星期会在1.27至1.31之间震荡,主要受大选风险、脱欧谈判和经济数据左右。考虑到近期局势的发展,马来亚银行稍微下调了英镑兑美元第二季的预测。

然而,18至24个月的中期展望,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应该会比目前水平高,预料可达1.35至1.40,毕竟英镑从历史水平和基本面来看都被低估了。

马来亚银行给予英镑兑美元第二季的预测是1.28,第三和第四季是1.26和1.28。瑞信的英镑兑美元汇率是三个月目标是1.28,12个月则是1.30。

英镑兑新元方面,邵志铭表示,新元近来的强劲走势预料会因出口需求放缓而减弱。联储局收紧货币政策会让美元走强,相对的会令新元走弱。接下来会影响英镑兑新元汇率走向的因素,还有新加坡和英国的宏观局势。

安迪认为,新元的支撑力量会来自金融管理局,今年10月货币政策可能从中性调整至微幅升值。他预测英镑兑新元今年第三季和第四季的汇率分别会是1.7556和1.7892。

瑞信给予英镑兑新元汇率的三个月目标是1.82,12个月则是1.8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