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明显利好利淡因素 海指本周料小范围盘整

字体大小:

辉立期货交易员王诗婷认为,市场目前避险情绪较浓,再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局如期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并透露可能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市场或许正在消化关于今年第三度加息的可能。

缺乏明显利好或不利因素,分析师预计本地股市本周不会有太大波动,将在小范围内调整。

受美股与油价下跌等不利消息影响,本地股市过去一周有三个交易日下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周二和周三连续下挫后,周四小幅收复失地,周五重现跌势,闭市报3209.47点。全周滑落21.97点或0.68%。

辉立期货交易员王诗婷指出,海指上周下跌,主要是由于油价低迷导致美国能源股跳水,进而拖累包括本地股市在内的多个亚洲市场。

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等部分油盟成员国增加原油产量,让油价从近期高峰回落到七个月来的低位,也引发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油价上周五小幅回升,带动美国能源股回弹0.8%,但能源股仍创下去年9月来的最差一周表现。市场预计油价还将进一步下跌。

上周的另一区域热点事件,则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宣布明年起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分析师认为,这会导致基金经理调整投资组合,造成资金流向中国市场。不过,这一消息暂时对本地市场影响不大。

王诗婷认为,市场目前避险情绪较浓,再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局如期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并透露可能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市场或许正在消化关于今年第三度加息的可能。

她预计海指本周会在3196点至3226点之间交易,下一个阻力线在3250点,下一个支撑线则在3157点。

美国本周四公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这是联储局评估加息的重要指标之一,可能会影响市场对未来加息的预期。其他本周出炉的经济数据还包括周二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和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

王诗婷认为,由于近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都令人失望,投资者有必要留意接下来出炉的几项重要数据,包括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国内生产总值(GDP),以增进对美国经济发展趋势的了解。

中国本周五公布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逐步趋稳,市场预计6月份指数和5月份持平,持续高于50点荣枯线。

受到开斋节假期影响,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印度在内的多个区域国家都会迎来较短交易周。我国本周唯一的主要经济数据,是周五出炉的5月本地银行贷款。本地银行贷款已连续三个月增加,经济师预计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这一上扬势头会延续到第二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