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寓项目为荷兰村一带添活力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小规模私宅项目云集的荷兰村一带,将迎来迄今最大型的公寓项目,为这个沉寂一时的私宅旺地注入新活力。

国家发展部前天公布的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正选名单中,一幅位于荷兰路(Holland Road)的商住两用地段备受分析师看好,预计在11月推出招标时会吸引不少发展商竞标。

这幅地段靠近荷兰村地铁站,也毗邻荷兰路购物中心和多家餐馆,地点相当优越。该地段面积2.3公顷,预计可兴建570个私宅单位,并提供1万3500平方公尺的商业空间。

这幅地段早在2014年就被列为备售地段,但由于荷兰路一带私宅价格高昂,一直没被发展商勾出,如今终于被政府列入正选名单中。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说,荷兰路一带私宅租赁需求向来很高,特别受到在波那维斯达(Buona Vista)等地区工作的外派人士欢迎,因此地段推出后料吸引发展商,竞标价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000元至1200元。

聚集许多小规模私宅项目

交通便利、食肆云集的荷兰村,聚集了许多小规模私宅项目。以靠近地铁站的礼敦2园(Leedon 2)、Loft@Holland和Jade Mansion为例,这些项目的单位都不到100个。

其中Loft@Holland只有41个单位,且多是面积不到500平方英尺的鞋盒单位。

Loft@Holland在2011年推出时,以2017元中位数的高尺价被抢购一空。该项目过去一年共有三个单位易手,成交尺价介于2168元至2230元。

目前荷兰路沿线最大的私宅项目,是拥有456个单位的Sommerville Park。这个建于1978年的永久地契公寓,也是这一带屋龄最高的私宅之一,最近一年共有12个单位转售,成交尺价介于1170元至1597元。

多数项目都属永久地契

381个单位的Leedon Residence,和248个单位的翠怡轩(Parvis),也是这一带规模较大的公寓。其中,2012年推出的Leedon Residence,是这一带交易最活跃的私宅项目。

这个永久地契项目过去一年卖出多达89个单位,成交尺价介于1553元至2494元。

荷兰村一带私宅的另一大特点,是多数项目都属于永久地契,这也是该区私宅价格偏高的原因之一。1995年建成的The Merasaga,是这一区为数不多的99年项目。

该项目一年来仅有两个单位成交,成交尺价在1400元左右。相比之下,同样位于地铁站附近,屋龄也相近,但拥有永久地契的礼敦2园,过去一年的平均转售尺价为1530元。

根据市区重建局公布的2013年发展总蓝图愿景,荷兰村将延伸约6公顷地段,用于建设新综合用途发展项目、住宅和社区公园。预计整个延伸区可增添约1500个住宅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