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受出口表现影响 我国次季经济增长料不如首季

字体大小:

瑞银区域首席投资总监郑汪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新加坡经济经过第一季的强劲增长后,第二季应该会放缓,市场预测的2.8%增长可能有点太高了。中国经济从第二季开始放缓,加上我国出口势头转弱,我们认为第二季的表现会稍为低于市场预测。”

贸易工业部将在下周五(14日)上午8时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预估数据,受访分析师认为我国出口表现不如第一季,或影响第二季经济增长表现。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6月中发布向21名经济师搜集到的问卷调查结果,经济师认为第二季会和第一季一样,取得2.7%的同比增长,高于之前预测的2.5%。昨天,11名经济师给予博彭社的预估中值更高,达2.8%。

瑞银(UBS)区域首席投资总监郑汪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新加坡经济经过第一季的强劲增长后,第二季应该会放缓,市场预测的2.8%增长可能有点太高了。

“中国经济从第二季开始放缓,加上我国出口势头转弱,我们认为第二季的表现会稍为低于市场预测。”

兴业银行研究机构经济师也提出,第二季经济增长同比应该是2.4%左右。这主要因为第一季出口取得5.5%的强劲同比增长,第二季会较温和。此外,个人消费和薪水增长趋弱,房地产市场未能振兴,汽车销量预料也会低于去年的替换高峰期。

供应方面,制造业产值受出口影响,今年一些大宗专利到期会导致生物医药领域产值较低;不过,半导体需求会继续提振电子产值,全球资本开销复苏对机械产值有利。

出口不振物流业受打击

服务业当中的物流业因出口不振受到打击,零售业则得看消费情绪。另一方面,贷款增长和商业服务需求复苏有助抵销一些负面因素。

中期而言,郑汪清提出,新元兑美元的汇率应该会在1美元兑1.30至1.40新元之间波动,核心通胀率则会因为水费调高15%而稍为提高,住宅价格有望触底回升但不太可能强劲反弹。因此,整体而言我们全年预料可取得2.5%的经济增长。

兴业银行经济师认为下半年经济会进一步趋弱,全年增长为2.2%,但到明年会回弹到3%。明年可展望的利好因素包括全球资本开销提高刺激出口、房地产市场复苏、大多数经济领域表现转好。

公众下星期五上午8时起,可到以下网址查看第二季经济预估数据:http://www.mti.gov.sghttp://www.singstat.gov.sghttp://www.gov.sg/resources/sgpc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