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息何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史丹福置地(Stamford Land)执行主席欧石吉在最新的公司年报上指出,“最近几年来,股东期待公司业务持续增长。不过,有些股东则吵着要更高的股息派发。这是两个对立的要求,而明显的是(公司)不可能让两个阵营都高兴。”


这句话在年报中以语录的方式突出处理,显示欧石吉对去年7月底公司举行的股东大会,记忆犹新。据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反映,有小股东炮轰公司削减股息,并质疑公司的资金周转是否出了问题。这使股东大会充满火药味,而欧石吉的不满情绪,溢于言表。


多年来,史丹福置地派发优厚的股息,成为投资者心目中的高息股。在2012年,公司派发每股4分的股息,而在2013年至2015年则派发年股息每股3分。然而,去年公司将股息削减至每股0.5分,令小股东哗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