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用户今天起 可通过社交短信应用付款

字体大小:

全新转账服务“PayNow”今天启用,大华银行的客户将是本地最先在社交短信应用付款和收款的用户。

大华银行推出的安卓智能手机移动键盘UOB MyKey,使得这项对等(peer-to-peer)转账成为可能。

“UOB MyKey”是大华银行移动付款应用“UOB Mighty”的延伸。一旦UOB MyKey被制定为默认键盘,将可以在WhatsApp和Messenger等任何社交短信应用上,用来进行PayNow付款。

要使用这项服务,公众首先要登入个人网络或手机银行,找到PayNow注册页面,再输入姓名和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码,就能成功注册“PayNow”账号。

PayNow让人们能够只须利用注册账号用户的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码,就能轻松转账给对方。

大华银行个人财务服务部董事总经理兼新加坡主管陈光钰告诉《联合早报》,每10个新加坡人当中就有七个使用社交短信应用,作为不同用途。有了PayNow,客户可在这些应用的诸多用途名单上,添加PayNow交易的新用途。

随着更多人在手机上购物,银行也促使UOB MyKey能够跟知名的电商移动应用如Carousell配合使用,客户在不需要离开电商应用的情况下就能付款给卖家,更加便利。

共有七家银行参与

这一新转账服务由新加坡银行公会牵头,参与银行包括大华银行、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华侨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和马来亚银行。这七家银行涵盖本地约九成个人银行转账交易。

目前一个号码只能绑定一个户头资料,拥有两个银行户头的用户,可选择将其中一个户头与手机号码挂钩,另一个户头与身份证号码挂钩。用户更换手机号码时,必须将新号码与PayNow挂钩,否则无法继续收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