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业务范围 星和拟为企业客户 提供数据分析服务

字体大小:

星和总裁陈东海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消费者使用手机、宽带网和观看电视节目时的数据,经过分析后能得出很多有趣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对他们的企业客户来说很有用处。

本地第二大电信公司星和(StarHub)计划通过为企业客户提供数据分析服务,拓展业务范围。

随着新加坡第四家电信公司TPG即将进入本地市场,星和最担心的是这家刚获得本地营业执照的澳大利亚电信公司,会提供结合无限量数据服务和宽带网优惠服务的配套。

星和总裁陈东海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这类业务的利润已经面对很大的竞争压力,而且持续是(各个商家)极力争取的业务。”他说,消费者使用手机、宽带网和观看电视节目时的数据,经过分析后能得出很多有趣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对他们的企业客户来说很有用处。

星和提供手机、宽带网和付费电视服务。

企业业务收入
占星和总营收42%

 

去年,企业业务的收入占了星和总营收的42%,比八年前多了一倍以上。这部分的收入,在过去六年来取得5%至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与增长幅度稍有下跌的消费者业务形成对比。

陈东海预计,企业业务的增长率会加快,但他没有提供收入预测。

星和将面对本地最大电信公司新电信(Singtel)的数据分析服务竞争。

自新加坡政府在两年前宣布引进第四家电信公司的计划以来,星和的股价下跌超过30%。

在本地现有三家电信公司中,星和是唯一在今年出现股价下滑的电信股。此外,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在22名追踪这只股的分析师中,有14名提出“卖出”建议。

通过收购公司扩展业务

 

星和另一项扩展业务的方法是收购其他公司,以支持其企业业务。星和财务总裁谢春辉说,公司能应付因收购其他公司而造成的债务。公司的杠杆比率(leverage ratio)为0.8,有能力在未来进行更多收购活动。

他还说,基本上杠杆比率稍微高于2,属于业界可接受的范围。

过去两个月,星和已宣布收购本地网络安全公司Accel Systems & Technologies 51%的股权,以及mm2亚洲(mm2 Asia)的股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