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非银行金融服务 为淡马锡带来更高回报

字体大小:

淡马锡控股年报显示,集团近年来大力投资的五个新重点领域,在整体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已从六年前的8%增至24%。这五个领域的总体表现也优于整体投资组合的平均表现。

在科技、生命科学和非银行金融服务等新兴领域的投资,为淡马锡控股带来更高回报。

淡马锡控股昨天公布的2017财年年度报告显示,集团近年来大力投资的五个新重点领域,在整体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已从六年前的8%增至24%。这五个领域的总体表现也优于整体投资组合的平均表现。

其中,科技领域和非银行金融服务领域在过去六年的回报率高于整体投资组合的平均回报率。生命科学和综合农业领域,以及消费领域的表现与整体投资组合表现持平,唯一蒙受亏损的是能源与资源领域。

淡马锡投资部门执行总经理郑素亮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这些领域将受益于数码经济快速发展、中等收入群体增加和老龄化社会需求扩大等未来趋势,也为集团带来更多长期投资机会和更高回报。“淡马锡将着眼于未来,持续对投资组合进行重塑与再平衡。”

截至今年3月底,金融服务业仍是淡马锡集中投资的最大领域,占整体投资组合的25%。但过去一年,集团新增投资集中在电信、媒体与科技、交通与工业、生命科学与综合农业领域。

在金融服务领域,淡马锡对非银行业务的投资占比持续扩大。郑素亮指出,2011年时,保险、电子支付及金融科技投资仅占整体金融服务投资的1.4%;如今,13.2%的金融服务投资集中在这些非银行业务,总投资额也从2011年的不足10亿元增至90亿元。

集团也对电信、媒体与科技领域的投资组合进行调整。过去六年间,电信业投资占该领域比重从91%降至73%。对媒体和科技的投资额则从2011年的40亿元增至170亿元。

对科技领域投资 还有进一步增长空间

淡马锡投资部联席总裁谢松辉预计,随着时代发展与科技进步,集团对科技领域的投资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但他也强调,电信业仍在维持资讯流通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除了确保未来5G网络的发展,也离不开电信业者支持。这一领域今后依然会是集团资产组合中的重要组成。”

截至今年3月底,新电信仍然是淡马锡最大的单一投资,但它在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已从10年前的18%降至1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