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有地私宅转售价 连续两个月上扬

字体大小:

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连续两个月上扬,我国6月份整体非有地私宅的转售价格环比上升0.9%。分析师认为,转售价格的上扬主要是来自地点优越或附近有新项目推出的私宅。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个别地区方面,代表核心中央区(CCR)的转售价格环比上涨1.3%,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则维持不变,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环比上升1.1%。

至于非有地私宅转售单位数量方面,6月份环比下跌12.5%至1065个单位,同比增幅达51.1%。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指出,根据市区重建局房地产资讯系统(URA Realis)的交易数据,转售价格的走势主要视个别私宅而定。价格的上扬主要来自地点优越或附近有新项目推出的私宅。例如在第15邮区,自从东海岸的海景轩(Seaside Residences)成功推出后,那一带私宅转售价格和交易量即上扬。

橙易产业(Orange Tee)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黄显洋指出,自去年11月以来,转售价格基本上呈上扬态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交易量同比持续走高。需求上扬意味着市场“多多少少”已适应了目前的降温措施。市场情绪改善和利率仍然偏低,加上投资者已疲于等待等因素,持续带动需求。

分析师对转售价格在今年接下来的走势看法稍有不同,但都认为会在明年走高。

李乃佳认为,整体来说,私宅价格正沿着年底将见底的路径前进。位于里峇峇利路一带的豪宅项目玛庭豪苑(Martin Modern)即将推出,预料将推高核心中央区接下来的转售价和交易活动。若排除经济震荡,转售价格明年应会上扬。

黄显洋则认为,由于出租市场疲弱,而降温措施大致上保持不变,因此转售价格所面对下行压力还会持续。不过对转售私宅的更高需求会扶持房价,让市场趋向稳定。他说:“由于贷款限制和降温措施料将维持,因此转售价格预料不会强劲回弹。如果没有撤除更多降温措施,更可能看到的情况是,价格会稳定下来一阵子,但仍会稍微上下波动。”

不过他预料,若需求持续走高,转售价格将会在明年开始逐渐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