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银行明年起 须确保长期稳定资金来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明年起,本地银行须确保长期稳定资金来源,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市场波动。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上周发出通告,要求三家本地银行明年1月1日起,维持至少100%的净稳定资金比率(net stable funding ratio、简称NSFR)。花旗银行和渣打银行等总部位于海外的“国内系统性重要银行”(Domestic Systemically Important Banks),净稳定资金比率至少要达到50%。


净稳定资金比率,指的是银行的“可用稳定资金”对业务所需的“应有稳定资金”比率,以确保银行各项业务的融资,至少拥有与其风险状况相匹配的稳定资金来源。这一指标由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BCBS)提出,旨在强化全球银行的流动性风险管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