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医改方案再触礁 美元兑新元跌至九个月低点

字体大小:

根据媒体报道,美国时间周一晚上两名共和党议员表示,会投票否决参议院共和党的医改法案。消息传出后,市场对特朗普的信心进一步受挫,他的更广泛经济振兴议程也因此蒙上阴影。

美国总统特朗普极力推进的医疗改革方案再触礁,美元遭抛售,兑新元也跌至1.37以下,是九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媒体报道,美国时间周一晚上两名共和党议员表示,会投票否决参议院共和党的医改法案。消息传出后,市场对特朗普的信心进一步受挫,他的更广泛经济振兴议程也因此蒙上阴影。美元和美国股指期货应声大跌,美元指数直线跳水并跌破95大关,触及10个月最低水平。

上周美国通胀和零售表现不佳,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也承认通胀低迷,已令市场情绪转向谨慎,如今更是雪上加霜。市场准备参考英国的最新通胀和零售数据,因为英国央行近来言论鹰派,升息可能性加大。

中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也令亚洲货币普遍走强,美元雄风难振。美元兑新元汇率过去一周呈下行趋势,从上周二的1.385以上水平一路走低;进入本周后一度回弹,但之后又回落至1.3657的低位,直到昨天傍晚仍在1.37以下水平徘徊。

技术图表显示
美元兑新元处在超卖状态

马来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安迪(Saktiandi Supaat)在报告中指出,技术图表显示美元兑新元目前处在超卖状态,而且有继续下行的风险,支撑点在1.3645。因此他建议趁低吸纳,阻力点是1.3760。

大华银行外汇策略分析师谢齐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虽然新加坡第二季经济增长以及6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数据优于预期;但新元不像其他货币,国内经济数据对它的走势影响不大。

他说:“美元兑新元汇率还是由美元主导。明显地,市场未把联储局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因素考虑在内。它是一种收紧货币政策,最终会把债券收益和美元推高。

“同时,我们认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0月的货币政策检讨会维持中立立场,保持新元汇率零升值。目前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GD NEER)比可波动范围内中位高出1.1%,新元汇率似乎有过高现象。”

谢齐雄预测美元兑新元的汇率会缓步上扬,第三季结束时是1.40,年底则会升至1.4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