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司和六人获颁新加坡企业奖 蔡淑君成为首位最佳总裁奖女得主

新电信总裁蔡淑君获颁大型上市公司最佳总裁奖。(商业时报)
新电信总裁蔡淑君获颁大型上市公司最佳总裁奖。(商业时报)

字体大小:

第12届新加坡企业奖(Singapore Corporate Awards)共有30家公司和六人得奖,他们在企业治理与股东沟通上作出的贡献获得肯定。新加坡电信(Singtel)总裁蔡淑君获颁大型上市公司最佳总裁奖。她也是最佳总裁奖的首位女得主。

此外,新电信也是今年”特别肯定奖”得主。这奖项旨在表扬它在推广多元化企业治理的努力,从而确保公司董事会具高效率和运作良好。

新加坡董事协会会长郑有强表示,良好董事会组合的重要特征之一就是多元化。因为董事会成员多元化,有助于避免会员陷入集体思考和严重一致性的局面,进而导致企业治理有意或无意地出现治理不当。

他说:“董事会成员多元化,包括成员性别多元化,最近正引起关注,这是一个正确趋势。今年,我们表扬的新电信,就是在这领域取得良好进展的组织。”

凯德集团及旗下公司是今年新加坡企业奖的大赢家,共获得了四个奖项,包括集团获得大型上市企业组别的最佳管理董事会银奖、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获得房地产和商业信托组别的最佳投资者关系金奖和最佳年度报告铜奖,以及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获得最佳年度报告银奖。

凯德集团主席黄记祖说:“我很荣幸代表凯德集团董事会领取奖项。在凯德集团里,我们致力于维持企业治理的最高标准,这对集团业务运营有着内在重要性。我们感谢当局通过这奖项对我们的努力作出肯定。”

其他获得多个奖项的企业还包括星展集团(DBS Group)、星狮地产(Frasers Centrepoint)及旗下公司、吉宝企业(Keppel)及旗下公司、新电信、胜科工业(Sembcorp)、悦榕酒店(Banyan Tree)、胜捷企业(Centurion)、德蒙特(Del Monte)、微机械(Micro-Mechanics)和传慎控股(Tuan Sing)等。

在个人奖项方面,除蔡淑君外,印多福农业(IndoAgri)总裁韦克福德(Mark Wakeford)和向阳科技(Sunningdale Tech)总裁邱武厚分别在中型与小型企业组别夺得最佳总裁奖。华侨银行的陈首平、美华国际(Mewah International)的拉杰斯(Rajesh Chopra)和胜捷企业的符愛慧则分别在大型、中型与小型企业组别夺得“最佳财务总监奖”。

新加坡企业奖昨晚举行颁奖礼,这个奖项由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ISCA)、新加坡董事学会(SID)与《商业时报》举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