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客户提供更多行销渠道 报业控股与新传媒联手打造新数码广告平台

新传媒首席商务与数码官帕明特星(前排左起)、报业控股数码部执行副总裁陈文佳、新传媒消费趋势与分析主管魏子杰、以及报业控股销售策略与营运主管陈素玲,昨天在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上自拍留影。(新明日报)
新传媒首席商务与数码官帕明特星(前排左起)、报业控股数码部执行副总裁陈文佳、新传媒消费趋势与分析主管魏子杰、以及报业控股销售策略与营运主管陈素玲,昨天在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上自拍留影。(新明日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和新传媒集团(Mediacorp)将展开合作计划,打造全新的数码广告平台,为广告客户提供更多行销渠道,也解决程序化广告所带来的诸多问题。

两家媒体集团将设立合资企业“新加坡媒体广告交易平台”(Singapore Media Exchange)。合资企业预计明年第一季开始投入运作。通过报业控股和新传媒旗下数码平台,每年广告曝光次数可达到至少20亿次。

这些数码平台包括早报数码、《海峡时报》、《商业时报》、《今日报》及亚洲新闻台的网站和手机应用等。

两家公司昨天上午签署合作备忘录。报业控股数码部执行副总裁陈文佳在会上指出,这项合作结合本地两个主要媒体公司的庞大广告网络,可为客户带来更大规模效应,提供更高曝光次数及优质广告渠道。

善用两集团优势  可创造更多价值

他说:“通过结合报业控股和新传媒的力量,我们能善用彼此优势和能力,创造更多价值。比如我们能汇集双方受众群,达到规模效应,提供优质本土化内容如本地新闻,生活和娱乐资讯等。”

根据媒体数据分析公司Comscore,新传媒和报业控股数码平台的浏览量在本地排行前五大,每月触及超过七成的数码平台消费群。

陈文佳也指出,两家公司也会集合彼此的数据资源,大量分析消费者的行为,人口特性和倾向等,让客户能提供更针对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广告。

另一方面,面对程序化广告(programmatic advertising)所带来的诸多问题,新传媒集团首席商务与数码官帕明特星(Parminder Singh)指出,两家公司联合打造的数码广告平台,可确保广告是展示在优质内容旁。

程序化广告是当前广告界关注问题之一。一些公司如谷歌和面簿往往根据广告客户选择的目标受众群,通过系统程序自动投放广告,结果造成一些广告出现在可疑网站。

今年2月,《海峡时报》报道国家环境局一则视频广告,赫然出现在支持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相关网站上。不少本地零售商、银行、航空和电信公司的广告也都曾出现在争议性网站上,包括推广恐怖主义的网站。

帕明特星说:“对于品牌商家来说,信任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的广告客户需要的不只是更多广告渠道选择和更大规模效应,还需要有品牌安全保障。”

新闻及通讯部是报业控股和新传媒客户之一。该部门公共传播司高级司长陈伟真说:“我们对高质量、更有针对性的数码广告平台的成立表示欢迎。这一平台采用先进程序化技术,可提高新闻及通讯部政策所带来的影响力。同时,我相信受众能从更方便取得、具吸引力及相关的内容中获益。”

新加坡媒体广告交易平台将由独立团队经营,目前正物色领导团队的总裁人选。报业控股和新传媒将各持有合资企业的一半股权,并会委任相同人数代表组成董事会。

两家公司也计划下来邀请其他媒体业者加入这个数码广告平台,包括高浏览量的国际媒体品牌和本地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