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重新估值较低 普洛斯首季净利减少29%

普洛斯首季在中国的出租率为84%。图为普洛斯在中国成都的物流设施。(普洛斯提供)
普洛斯首季在中国的出租率为84%。图为普洛斯在中国成都的物流设施。(普洛斯提供)

字体大小:

由于资产的重新估值较低,物流设施供应商普洛斯(GLP)首季净利同比减少29%至1亿4400万美元(约2亿新元)。

集团昨天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2018财年第一季业绩。若不考虑重新估值,集团净利是8900万美元,同比增长131%,这是因为集团有一笔6000万美元外汇收益。

集团指出,不包括重新估值的核心净利是7100万美元,同比增加3%。这主要由营运带来的持续收入和规模达390亿美元的基金管理平台不断扩张所支撑。第一季的基金管理费用是4800万元,同比增长15%。

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团营收增长27%至2亿6200万美元。

集团的新租约和续约同比增加35%至330万平方公尺,其中约有72%租户续约。

两名新投资者 加入基金投入巨资

租金增长表现稳健,连续两个财年都在经营的项目所产生的净营运收入(same-property net operating income)增加5.2%,续约的租金增长是7.7%。

中国的出租率为84%,略低于上一季的85%。因此,截至6月底,集团整体平均出租率是90%,环比下滑1%。

截至6月底,集团每股盈利是3.08美分,每股净资产值是1.88美元。

集团昨天宣布,有两名新投资者加入去年成立的“普洛斯美国收入伙伴(三)”基金(GLP US Income Partners III),投入的资本约为1亿4000万美元。

已经向普洛斯提出收购献议的Nesta投资控股昨天发文告,谈到普洛斯未来的发展。Nesta指出,在现阶段它无意改变集团的业务,进行资产重新配置或裁员。接下来,普洛斯将不断寻找更多机会扩大基金平台,包括可能在中国设立新的收入基金、将资产脱售给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和跨入欧洲市场。

Nesta由厚朴基金(Hopu Investment)、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SMG Eastern Limited、中国银行和万科地产(香港)组成。是普洛斯总裁梅志明牵头的财团

如果股东同意接受每股3.38元的收购献议,收购案预计最迟在2018年4月14日前完成,普洛斯从新加坡交易所除牌。

梅志明指出,零售和消费模式不断改变,是现代物流业的机会和挑战。他说:“集团一切照常运作,我继续担任总裁,在地团队持续聚焦于执行我们的策略和拓展全球平台。”

Religare资本环球分析师邓文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普洛斯的业绩符合预期,管理层对收购案显得信心十足。他估计,收购案不会出现变数。

普洛斯昨天收报3.25元,股价无变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