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P信托上市计划 传拟减少海航参与度

中国监管机构积极评估海航集团和其他并购活跃企业的交易,可能对国家金融体系构成风险,使到海航的数个交易开始面对挑战。(法新社)
中国监管机构积极评估海航集团和其他并购活跃企业的交易,可能对国家金融体系构成风险,使到海航的数个交易开始面对挑战。(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合作伙伴AEP考虑减少海航集团的参与,包括降低海航集团对该信托及其管理公司的持股,但目前未有任何实质决定。

中国海航集团(HNA Group)拟支持到本地上市的海航商业信托(HNA Commercial REIT),继7月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退出交易后,市场再传合作伙伴AEP商业管理公司(AEP Investment Management Pte)有意减少海航集团的参与。

随着中国监管机构积极评估海航集团和其他并购活跃企业的交易,可能对国家金融体系构成的风险,使到海航集团的数个交易开始面对挑战,包括对本地上市公司迅通集团(CWT)收购献议的融资。

根据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AEP去年底已在筹备商业信托在新加坡交易所首次公开售股(IPO)事宜,之后海航集团加入。如今AEP考虑减少海航集团的参与,包括降低海航集团对该信托及其管理公司的持股,但目前未有任何实质决定。

到目前为止,AEP计划维持海航集团一定的参与度,也有可能不会对交易结构作出任何改变。知情人士同时透露,AEP已开始和其他潜在伙伴接触,评估他们对参与该信托的兴趣。

海航集团在回应彭博社的电邮声明中表示,与AEP的合作关系正常,报道中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

随着美国银行的退出,该信托正积极为其新加坡上市计划寻找新的保荐机构。据了解,两家公司仍致力于在今年内完成上市,但也有可能展延至明年。

海航投资今年3月宣布计划认购将于新加坡上市的REIT至少35%股权,以及与AEP组建的信托管理公司75%股权。

根据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月提呈给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报告,海航集团计划为该信托提供一个项目,AEP则提供四个。五个项目分布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和伦敦,市值超过10亿元。

海航商业信托原本计划在6月中旬评估投资者需求,并在7月完成公开发售,IPO预计筹资逾4亿美元(约5亿4400万新元)。

另一方面,根据年利达律师事务所(Linklaters LLP)的报告,尽管海外内监管机构重重把关,中国未来10年会花1.5兆亿美元收购海外公司,较过去10年多出70%。

中国航运和船业巨头海航集团也支持了数宗大笔的海外交易,消息人士表示,一些协助集资的主要中国银行已停止发放新贷款给海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