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价5500万至6000万元 珍珠坊四层停车场求售

珍珠坊停车场求售,要价至少5500万元。图中黄线画出的部分是停车场范围。(第一太平戴维斯提供)
珍珠坊停车场求售,要价至少5500万元。图中黄线画出的部分是停车场范围。(第一太平戴维斯提供)

字体大小:

房地产市场投资情绪大好,就连多层停车场也公开求售。牛车水珍珠坊的四层停车场寻求买主,要价5500万元至6000万元。

停车场的分层面积为大约18万平方英尺,共有648个停车位。停车场顶层有一个2809平方英尺的餐饮店面,目前出租给一家餐馆。

根据负责销售这座停车场的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统计,过去10年来只有三宗多层停车场转售并保留原来用途的交易。最近一次是在去年,房地产管理公司贤能集团(LHN Group)通过旗下合资公司Metropolitan Parking,以2600万元买下黄金大厦(Golden Mile Tower)内有54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一般上,人们投资买房子或商店可用赚取租金,而投资停车场则是为收取停车费收入。如果大楼集体出售,投资者也可从中获利。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博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珍珠坊附近的公共停车场不多,加上一公里以外的金鞋停车场(Golden Shoe Car Park)日前关闭以重新发展,驾车者对珍珠坊停车场的需求料将增加。

他说:“这是一项不错的投资,尤其是当你考虑到这座大楼未来可能会重新发展。此外,本地也没几个停车场供出售。”

本地罕见投资资产

 

停车场在本地是罕见的投资资产。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与咨询部高级主管张敏璋解释,这是因为只有在1987年以前建造的建筑,才能获政府准许以分层方式把停车场与主楼分开出售。因此目前来看,能出售的停车场数量有限。

张敏璋说:“停车场的收入是由停车场的位置和使用率决定的。一般来说,每年的总收益率为大约3%,与高档私宅相似,但投资者无须支付额外买方或卖方印花税。”他说,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投资者可把停车位改成适合快递员短暂停车的地方,发挥创意开辟新的收费途径。

珍珠坊停车场的最低要价为5500万元,比黄金大厦停车场的售价高了超过一倍。李乃佳说,为停车场估价时,一般以其他交易作为基础,或按停车场的收入计算出一个合理价格。因此,停车场的售价是以整体价格来看,而不是像买房子或办公空间一样,按尺价计算。

珍珠坊停车场目前由设施管理公司隆企(Ramky Cleantech Services)管理,停车费为周一至五繁忙时段首小时3.21元,接下来每30分钟为1.71元;停车月票为160元,或每三个月45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