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崛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房地产投资信托(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简称 REIT) 为房地产开发商和拥有固定房地产资产的公司提供了一个平台,将流动性差的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并以发行REIT单位的方式,在证券市场上市交易。


这些公司通过公开市场,将它们的房地产资产转售,并从资产负债表上移出。这些能产生现金流的商业房地产,被注入到一个特别目的机构 (special purpose vehicle), 一般是以一个信托基金的结构来接管资产组合。这信托基金通过发行单位信托,让小户和机构投资者能凭借持有REIT信托单位,参与投资并间接拥有部分商业房地产组合的产权。与直接投资和拥有房地产的模式相比,投资REIT单位信托的交易的成本相对的低,REIT市场的资讯透明度和效率,是投资者无法在直接参与房地产买卖活动里得到的。


在亚洲的REIT市场,有些赞助设立REIT的房地产公司(或称作sponsor),会利用持有大部分REIT信托单位的方式,继续保留房地产资产组合的控管权。一个成熟的REIT市场能带来新的融资供应来源,让筹募资金的选择多样化,同时,也提供了分散资本市场风险的额外作用。房地产开发商也能借助REIT上市的渠道,在资本市场上进行融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