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打造有 “家”感觉客工公寓

字体大小:

本地一家客工宿舍经营与管理业者为客工打造像家一样的居住环境,让离乡背井的客工们有一个安身之所。

由Capital Development(简称CDPL)拥有和管理的大士南宿舍 CDPL(Tuas)Dormitory,正是像家一般的公寓式客工宿舍。它占地61万9408平方英尺,并于去年8月开始运营,运营期限是20年。

可容纳1万2800客工 全天候警卫守护

可容纳1万2800名客工的大士南宿舍全天有严谨的警卫守护,进出必须使用门禁卡。社区内也有闭路摄像机(CCTV)系统,保护客工及四周环境的安全。

公寓内装设LED照明和风扇,自给自足的厨房和可自由烹煮的炉灶,以及卫浴设备。此外,客工可享用社区内的各项公共设施,例如操场、板球场、健身房、篮球场、面积1万3470平方英尺的便利商店、啤酒吧台以及食阁。

CDPL业务发展主任斯尼法萨肯(Lakshmanan Seenivasakan)说,不论是居住、娱乐或是安全,大士南宿舍的发展格局都提升了业界水平,更超越了人力部(MOM)的要求。

他进一步指出:“作为市场领导者,我们亲自参与发展、建造和运营客工宿舍(purpose-built dormitories),以确保可全面满足住宿者的需求,使得离乡背井的客工也可拥有像家一样的居住环境。”

舒适休息环境 有助提高客工生产力

CDPL董事李庆忠说:“客工要求一个安全、舒适及可安心休息的环境,这是我们致力于提供给他们的。”他认为,客工在得到充分休息之后,也有助提高生产力。

大士南宿舍的住户姆卢甘(51岁)说,他之前住在一个老旧、像露营区的宿舍,每一次使用共用的厨房和卫浴设备都得排队,耗时耗力。自从搬到大士南宿舍,他感到更开心,睡得更安稳。

姆卢甘是一名司机。他说:“我真的很享受现在的居住空间,我觉得就像自己的家一样。”。

随着本地的建筑、石油与海事产业面临低潮,李庆忠说大士南宿舍为雇主提供了一个节省成本的方式。“我们的价格相当具有竞争力,可协助本地中小企业渡过目前艰难的经营环境。”

CDPL产业经理陈飞龙则指出,大部分客工来自卫生环境和条件都不理想的穷乡僻壤。当客工来到我国,客工宿舍经营与管理业者有必要协助他们尽快适应本地新的环境。

他说,大多数客工守法且行为良好,他们的首要考量是赚更多钱寄回家乡,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他们只要三餐和一个可安眠的栖身之所。”CDPL可提供的正是一个安身之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