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7月环比微增0.2% 私宅租金连续第二个月走高

字体大小:

我国私宅租金连续第二个月走高,7月份整体非有地私宅租金环比微增0.2%。分析师认为,若说出租市场已经复苏还言之过早。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发布的租金预估数据显示,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上扬0.3%,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上扬0.4%,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则跌0.1%。

和去年7月相比,整体非有地私宅租金下跌2.7%。核心中央区跌1.9%,其他中央区跌3.8%,中央区以外跌2.5%。

和2013年1月的高峰值相比,整体租金下挫18.9%。

在私宅出租交易方面,7月份共有4834个私宅单位租出,环比上扬11.8%,同比上扬4.5%。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黄显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今年有大量私宅竣工,预料有1万6544个单位,若说出租市场已经复苏,还言之过早。

欣乐国际执行董事麦俊荣认为,供过于求的现象继续冲击私宅租用率和租金。

不过,黄显洋指出,出租市场已出现稳定迹象。根据市区重建局数据,今年第二季出租率稳定在91.9%。整体出租率去年第二季已见底。

分析师表示,并非所有同类私宅的租金表现都一致。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指出,租金上扬的核心中央区私宅,不是项目较新,就是地段覆盖率大或者居住空间较大。

至于其他中央区和中央区以外私宅,接近增长地区如纬壹科技城的私宅租金保持稳定。榜鹅和盛港则因私宅众多而潜在租户群有限,因此租金仍然萎靡不振。

不过,分析师大都认为出租市场可能在明年回稳或好转。

麦俊荣指出,明后两年竣工私宅料将各跌至约8000个单位的水平,租金可能因此回稳;出租市场最快可在明年复苏,视就业市场的情况而定。

黄显洋表示,明年竣工的单位料比今年少49.1%,这将是自2007年以来最少的一年。

李乃佳预料,租金接下来大致上将维持不变,但私宅的高空置率料会对租金起抑制作用。

另一方面,整体组屋租金7月份环比下滑0.1%,同比下跌4.2%。7月份组屋出租单位是1835个,环比跌6.7%,同比跌1.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