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七成零售业者 拟投资物联网科技

字体大小:

斑马技术的调查发现,零售业者认为改变未来的三大科技趋势是:物联网、机器学习或认知运算以及自动化。

一项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全球高达七成的零售业者打算投资物联网科技。

调查发现,零售业者认为改变未来的三大科技趋势是:物联网(IoT)、机器学习或认知运算以及自动化。

共有1700名来自全球的零售业者参与了这项由斑马技术(Zebra Technologies)执行的调查,其中接近三成来自亚太区,新加坡也是其中之一。

其中七成受访的零售业者指出,2021年之前,打算投资物联网科技;68%受访者计划投资机器学习或认知运算;57%投资自动化。

投入资源发展科技的目的包括:提升客户体验、创造营收、减少运营成本、提升竞争力以及改善库存管理。

报告指出,到了2025年,千禧世代(Millenials)将超越婴儿潮一代成为消费主力,并占全球劳动力的75%。诞生于1980年至1995年的这一代是第一批数码原住民,科技犹如第二天性。

因此,高达96%零售业的决策者表示愿意为采用物联网科技而做出适当的改变;67%已经采用物联网解决方案;26%计划在一年内执行相关计划。

在各项物联网科技中,最多零售业者愿意投资的包括安全感应器(81%)、追踪库存的感应器(75%)、物联网设备和网络监测(73%)等。

亚太区方面,68%的零售业者计划采用智慧感应科技以改善库存管理;76%认为结合电子商务与实体商店对未来发展至关重要;73%打算透过自动化、感应器及分析工具提升供应链管理的实时能见度。

报告指出,已有例子证明在每一项商品上植入无线射频识别科技(RFID)有助减少高达80%的缺货情况。

斑马技术认为,这对新加坡尤其重要,“因为劳动成本是经营实体商店的零售业者最大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