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子钱包将推出 本地不久可直接用支付宝付款

字体大小:

目前在本地,用户需要拥有中国的银行户头或银行卡,才能使用支付宝服务。支付宝新加坡地区经理黄宏玮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支付宝不久后将为本地消费者提供多一个电子付款选择,但他没有说明具体时间。

中国移动支付巨头支付宝(Alipay)不久后将推出面向新加坡用户的电子钱包,让国人可直接使用支付宝付款。

目前在本地,用户需要拥有中国的银行户头或银行卡,才能使用支付宝服务。

支付宝新加坡地区经理黄宏玮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支付宝不久后将为本地消费者提供多一个电子付款选择,但他没有说明具体时间。

支付宝目前在本地有超过2万个付费点,其中1万7000个付费点为德士车辆。集团今年相继和百胜(Prime)与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两家德士公司合作,让德士乘客可通过支付宝付款。其他接受支付宝的本地商家包括珍宝海鲜、莆田和裕华国货,主要服务对象是中国游客和在本地的中国公民。

为了进一步扩大商业版图,支付宝昨天宣布与本地起步公司长诚支付(CCPay)合作,协助珍珠坊、珍珠大厦及其他牛车水一带的商家推出电子付款系统。

新加坡旅游局数据显示,去年共有286万名中国游客人次到访我国,在本地消费额达到35亿2000万元。

长诚支付已有600名客户

黄宏玮说:“牛车水是许多中国游客的必访景点。通过与长诚支付合作,我们能为本地商家提供安全快捷的无现金支付平台,帮助他们把握中国游客带来的商机。”

今年3月成立的长诚支付,至今已拥有600多名客户,主要是餐馆、酒店和熟食摊贩。长诚支付董事黄冠华说,公司客户中有不少位于牛车水一带,接下来还打算把支付宝网络扩展到武吉士、乌节路、芽笼和金文泰等地区,将客户人数扩展至6000名商家。

目前,本地的支付宝交易都是人民币结算。支付宝在本地拥有多家合作伙伴,为商家提供新元结算服务,让他们的顾客能使用支付宝付款。

以长诚支付为例,中国游客在支付宝手机应用输入要支付的新元金额后,系统会根据当天汇率计算出人民币金额。

顾客付款后,支付宝后台会把收到的款项从人民币转换为新元,再转账给长诚支付,长诚支付接着把款项转入商家的银行户头。

据了解,支付宝每笔交易向商家收取介于1%至2%手续费。

黄冠华说,为推动更多本地商家,尤其是小贩使用支付宝系统,公司目前免收小贩客户的系统安装费和手续费。

一些牛车水商家已开始采用支付宝系统,允许顾客通过扫描QR码结账。

在珍珠坊熟食中心经营麻辣香锅的业者吴建省(51岁)受访时说,他两周前开始试用支付宝服务,日后打算推广到在新达城和怡丰城的摊位。

“我们这里经常有中国游客光顾,一些年轻游客会询问我们是否接受支付宝付款。采用新系统,帮我们省下找钱算钱的时间;所有数据都存在手机里,也不必打印收据,更环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