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交易所获金管局原则上同意 在本地设第三个衍生产品交易所

字体大小:

由中国期货市场开拓者之一朱玉辰主导的亚太交易所(Asia Pacific Exchange),获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原则上同意,在本地设立第三个衍生产品交易所。

根据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亚太交易所有约40名员工,准备首先推出精炼棕油合同。合同将以美元报价,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实物交割。棕油是全球最广泛使用的植物油,印尼和马来西亚是最大生产商。毛棕油期货也是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的最活跃期货。

这个交易所将是新加坡交易所(SGX)和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的新竞争对手。针对亚太交易所的设立,新交所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不愿置评。金管局也向彭博社表示,基于原则,不会就与个别人士的交易置评。亚太交易所也拒绝置评。

亚太交易所的大股东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首任总经理朱玉辰,他也曾任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2016年他在新加坡设立亚洲投资有限公司,今年8月17日公司改称为亚太交易所。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集团(Kohlberg Kravis Roberts)高级顾问陈惠华是亚太交易所董事之一;陈惠华是前内阁部长,也是我国首位女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