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泰两机构签备忘录 企发局助中小科企进军泰国

提供现金回扣的购物网站ShopBack上个月进军泰国市场,在曼谷举办推介活动。(ShopBack提供)
提供现金回扣的购物网站ShopBack上个月进军泰国市场,在曼谷举办推介活动。(ShopBack提供)

字体大小:

企发局本月带领八家起步公司到泰国首都曼谷,近20人的团队展开三天实地考察,访问了电信公司、银行、房地产公司,以及上述签署备忘录的两家机构,了解当地生态环境。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和泰国两家机构签署备忘录,为协助本地中小科技企业更容易进军泰国市场。

本地中小科技企业将可通过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旗下社会企业C ASEAN的两周浸濡活动,了解当地市场并建立联系网,另一家机构HUBBA则可提供共用工作空间。

企发局与两家机构昨天在第五届新泰促进经济关系(Singapore-Thailand Enhanced Economic Relationship,简称STEER)会议签署备忘录,加强双边合作。我国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与泰国商业部长阿披拉迪(Apiradi Tantraporn)见证了签署仪式。

企发局本月带领八家起步公司到泰国首都曼谷,近20人的团队展开三天的实地考察,访问了电信公司、银行、房地产公司,以及上述签署备忘录的两家机构,了解当地生态环境。

参与行程的广告平台公司口碑(Kobe)创办人兼董事梁绮文发现,泰国广告品牌代言人都是当地明星或网红(influencer)。

“泰国网红在社交媒体影响力甚大,加入我门平台的30名网红接触量达600万名用户。”

梁绮文计划日后进军泰国市场。她表示,由于泰国的社会同质,在曼谷传达信息,可触及全国各地,这与其他国家大不相同。

泰国的另一特点是,在4600万名网络用户中,有4200万名用户在社交媒体非常活跃。数据显示,在网上购物的泰国人,有51%是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购物。

对此,提供现金回扣的购物平台ShopBack于上个月进军泰国市场时将产品本土化,和聊天应用LINE合作,让用户可通过移动支付方式LINE Pay网购,赚取更多现金回馈。

该公司市场拓展主管周稼裕说,这打响公司品牌,加上推介活动等,网站流量在一个月内就达25万次。

泰国的起步公司数目在东南亚区域排名第三,在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之后,目前有约1000家起步公司。

数据显示,起步公司获取的资金在逐年增加,2012年只有三家公司得到注资,去年共有75家公司获得1亿7000万美元(约2亿3200万新元)。

另外,泰国政府推出不少措施促进起步公司的生态发展。它们也与大学和学习中心合作,解决科技领域面临人才短缺的问题,以及英语尚未普及化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