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cyPal下月起可在网上售保险

字体大小:

没有保险经纪执照的保险资讯网站PolicyPal,参加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监管沙盒计划,获准尝试“无照”卖保险,获得消费者良好的反应。公司近日取得执照后,9月1日起可提供网上销售保险的服务。

PolicyPal公司创办人叶己萱(30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原本只提供各大保险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资讯,却接到不少消费者的反馈,希望直接在网站或手机应用上买保险。

该公司今年3月加入金管局去年推出的监管沙盒(regulatory sandbox)计划。这项计划能让起步公司在免受部分现有条例的限制下,测试新服务或商业模式。

叶己萱说:“金管局允许我们在参加计划的六个月里,提供网上保险销售服务。这项试验的结果显示,通过我们的平台索取保单报价的人当中,有16%直接在平台上付钱购买。”

她没有透露购买保险的具体人数和保险金额,但对试验结果表示满意。

她说,在测试的过程中,公司遇到一些障碍。例如公司原本只向金管局申请售卖价格较低的人寿保险配套,但试验展开三个月后公司希望加入储蓄保险配套,就必须另外提出申请。

“申请须要两周至两个月才能批准,但我们认为待获得批准,试验可能都快结束了,所以就打消了念头。如果申请期能缩短就再好不过了。”

有两家公司参加监管沙盒计划,除了PolicyPal,另一家是财富管理公司Kristal Advisors。公司从本月10日开始测试利用机器学习(machine-learning)提供咨询的技术,测试期长达九个月。

金管局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汉蒂(Sopnendu Mohanty)说:“金融科技日新月异,我们必须采取能快速反应并具有前瞻性的管制方式,让立志发展的公司提供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不仅能惠及消费者,也会带动整个业界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