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 分析师最看好商业园

字体大小:

尽管制造业表现近来有所改善,但分析师预料今年下半年将放缓,加上工业房地产空间供应过剩,租金下调的情况可能最迟要到2019年才扭转过来。

不过,在各类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中,分析师最看好供应较为有限的商业园。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宋建荣和陈伟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投资者对工业信托的看法好转,但也提醒投资者,复苏情况将是缓慢且不一致的。

分析师认为,新供应将继续对工业房地产市场带来压力,但情况会逐渐改善。

根据裕廊集团发布的第一季数据,预料有4600万平方英尺的新空间进入市场。新供应会在今年至2020年之间陆续竣工。

星展集团研究指出,尽管新供应看起来很多,但多数供应将在今年内竣工,并在之后减少。随着工业市场逼近2014年至2017年这一段供应大涨时期的尾声,相信营运情况将好转,尽管速度会是缓慢的。

马来亚金英证券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今年和明年的工业空间供应预料将分别上扬5%和1.9%。出租交易已连续四个季度上扬,在第二季同比增加5.6%,预料随着商业情绪改善,出租交易将进一步上扬。

工业房地产空置率目前为约10.6%。星展集团研究预料空置情况近期将进一步加剧,但会在今年底于约11%的空置率水平见底,并从明年起改善。

分析师大多预料,工业房地产租金情况,最迟会在2019年好转。

辉立资本分析师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租金下调的情况在近期将持续,信托管理公司在最近发布业绩时,都提醒会在今年下半年下调租金。

辉立资本过去原本预料租金会在今年见底,但如今改为在明年底。

星展集团研究也认为,除了商业园之外,其他工业房地产类型的租金预料从2019年开始才会上调。

马来亚金英证券指出,租金下调情况大多来自较小型的房地产投资信托。

在各个工业房地产中,分析师纷纷看好商业园的情况。

星展集团研究认为,商业园领域将是唯一会在2018年上调租金的次领域。但因其空置率高达17%,租金上调情况将受到抑制。

该研究行预料,工业信托在2018财年的每单位派息(DPU)增长介于负3%至3%,并将从2019财年起才转为上行。

辉立资本指出,工业信托的股价近来上扬,因此它认为股价已把市场对工业信托的正面预期考虑在内。接下来,股价让投资者失望而非惊喜的可能性将提高。

受分析师看好、获得他们给予买入或累积评级的工业信托,主要有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目标价介于2.78元至2.90元)、丰树工业信托 (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目标价介于1.94元至2.05元)和星狮物流工业信托 (Frasers Logistics & Industrial Trust,介于1.15元至1.22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