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投280万元 培养起步公司及发展供应链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左)在供应链物流创新乐场戴上虚拟实境(VR)配备,体验高科技仓库的工作环境。(周柏荣摄)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左)在供应链物流创新乐场戴上虚拟实境(VR)配备,体验高科技仓库的工作环境。(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标新局及劳动力发展局将投入280万元,培养下一代起步公司并发展中小企业供应链人才与技能。

它们将通过非盈利团体亚洲供应链(Supply Chain Asia)新成立的供应链物流创新乐场(Supply Chain & Logistics Innovation Playground,简称SCLIP,创新乐场)达成这个目标。

位于武林道供应链城(Supply Chain City)内的创新乐场,共有从事供应链和物流领域的12家起步公司和15家大小企业。这些企业在这面积多达1万平方英尺的场地展出相关信息与产品。

创新乐场也推出孵化计划,让这些起步公司在接下来一年半的时间获得栽培,并制定创新物流解决方案。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在创新乐场开幕仪式上讲话时表示,设立创新乐场反映了产业转型蓝图(ITM)的精神,也是未来经济委员会关键策略的例子,并会加强新加坡作为东南亚领先物流枢纽的地位。

许宝琨说,创新乐场获得起步新加坡—加速(Startup SG Accelerator)的支持,起步公司可通过此处认识供应链专才、潜在投资者以及伙伴,共享知识和资源。他说:“在接下来的18个月,创新乐场将聚齐这些伙伴,继续促进合作,预计创造的商业项目总值将超过5000万元。”

其中一个合作项目,是提供仓库运输与批发服务的中小企业HUB Distributors与提供软件解决方案的起步公司Infolog。它们将设计一个综合视觉与声音的取货应用,并预计这可提高中小企业30%的生产力。

供应链和营运分析起步公司Cosmiqo也同Infolog及国大,一起制作实验性的全自主机器人,这可改善取货程序也提高生产力。

亚洲供应链创办人兼主席林木贵告诉《联合早报》,他希望创新乐场不会让大家对科技及机械感到畏惧,并促进交流与分享知识。

劳动力发展局也与亚洲供应链推出专业人士转业计划,让60名中途转业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在接下来两年学习新技能,并可胜任电子商务供应链领域职务。双方也会联办一系列的供应链创新工作坊,让出席者学习关于机器人、自动化、数码科技及商业智能的最新科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