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会将重新定位 助会员公司数码化国际化

李显龙总理(中)昨天出席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办事处的开幕礼,其他嘉宾包括工商联合总会前主席李庆言(左起)、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现任主席张松声,以及前主席朱良志。(唐家鸿摄)
李显龙总理(中)昨天出席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办事处的开幕礼,其他嘉宾包括工商联合总会前主席李庆言(左起)、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现任主席张松声,以及前主席朱良志。(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昨天在中心开幕礼上指出,重新定位后的总会将更积极协助会员解决难题。总会计划针对不同的课题成立委员会,找出相关症结所在并提出解决方案。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将重新定位,把工作重点放在协助会员公司数码化和走向国际化。

工商总会主席张松声昨天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中心(SBF Center)开幕礼上指出,重新定位后的总会将更积极协助会员解决难题。总会计划针对不同的课题成立委员会,找出相关症结所在并提出解决方案。

工商总会重新定位后所成立的第一个委员会是是数码化委员会(Digitalisation Committee)。

他在昨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重新定位就是为了要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一个方法就是)成立针对数码化难题的专门委员会。我们希望能邀请商场领袖出来协助,不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能来分享经验,帮助新加坡公司尤其是中小企业,让他们的数码化进程走的更顺畅。”

他说,工商总会接下来还可能以同样方式解决会员遇到的其他困难,例如经营成本上涨或进军海外。

IBM亚太区行业解决方案副总裁洪月霞将担任数码化委员会主席,她也是工商总会的理事会成员。

她接受《联合早报》的电访时说,工商总会较早前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会员最关注的课题是如何利用数码科技改善运作。

“我发现会员面对不同问题,例如缺乏采用科技的资金或职员没有相关技能,有些则面对公司董事局不重视数码化的情况。不同企业的数码化程度不同,大企业的数码化程度较高,小企业则较低,要如何缩短差距是其中一项挑战。”

工商总会的另一个工作重点是为鼓励和协助企业走出国门。

它计划举办多项活动,如关于自由贸易协定的讲座,促进多家企业联手到海外争取商机的合作机会等。同时还会同国际机构合作,为本地企业提供良好的跨境贸易与投资环境。

工商总会重新定会后的这些计划,将从明年1月起陆续展开。

新加坡工商总会中心昨天正式开幕,同时也庆祝总会成立15周年,李显龙总理为新办事处主持开幕。

总会是在今年2月从位于和昌路的吉宝中心(Keppel Towers)迁入这座大楼的新办事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