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多时再出手 黄鸿年“点中”亚太策略投资

字体大小:

有“股市金手指”之称的富商黄鸿年沉寂多时后,最近“点中”在凯利板挂牌的房地产投资公司亚太策略投资(Asia-Pacific Strategic Investments)。

亚太策略投资昨天发行附带凭单的附加股,若黄鸿年认购全数附加股并行使附带凭单转换权,他将持亚太策略投资80%股权。

亚太策略投资的主要业务是房地产服务,也在中国投资房地产。

根据亚太策略投资昨天发布的文告,每持一股普通股可认购两股附加股,每一股附加股附带一股凭单。为此,集团准备发行最多145亿3700万股新股及相同数量凭单。附加股的认购价是每股0.3分,凭单行使价也是0.3分,比该股票最后交易价0.4分少25%。

股权或将增至约80%

黄鸿年将认购其他股东没有认购的附加股。若他认购全数附加股,在该公司的持股将占扩大后股本的66.67%;如果他再转换全数凭单,股权将增至约80%。

黄鸿年近年在本地股市的动作不多,根据彭博社资料,目前他持有IPC企业约32.55%股权及莱佛士教育(Raffles Education)约12.14%股权。这一次对一只完全没有持股的蚊股出手,引起市场关注。

Religare资本环球分析师邓文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亚太策略投资正准备收购中房联合置业集团 ,所以需要发附加股集资。黄鸿年肯定不会想做亏钱的买卖,会出手应该是已有全盘计划,0.3分的价格非常低。相信他看好集团现有业务和中国房地产业务的合作发展空间。

此外,集团也会收购中国湖洲两家生态产业公司的72%股权。

尽管获得黄鸿年青睐,集团股价昨天仍跌0.1分或20%至0.4分;不过交易量达1662万股,较六个月日均交易量250万股高出许多。这只股在2014年7月曾攀上5.34分,之后就一路走低。

辉立证券经纪游俊昌受访时表示,虽然价格便宜且有私有化潜能,他一般不鼓励散户投资蚊股。他说:“即使一分一分下跌,股价也可以跌七八成,还有并股可能,风险太高。”

在所有凭单行使转换权、所有合格股东认购附加股的最高认购额情况下,集团会发行145亿3700万股附加股和凭单,可筹集约4266万元净款。集团会把70%至90%净款用来投资新的房地产发展业务。

如果凭单全数转换,集团可再筹得4361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