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自动化不会导致公司员工减少

字体大小:

自动化并不意味着公司员工的工作机会流失,而是他们需要转换工作所需的技能。

更准确来说,自动化将会促使员工注重更广泛工作能力,包括培养长远战略眼光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罗致恒富(Robert Half)对本地100名财务总监进行的调查显示,随着更多公司借助科技展开自动化,员工有必要不断提升,学习新技能和专业能力。

调查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认为自动化不会造成工作机会流失,但员工必须发展新的专业财务技能,特别是培养长远战略眼光(64%)、解决问题能力(51%)、数据分析能力(45%),以及敏锐商业洞察力(40%)。

近九成受访者表示,公司财务部门员工对新科技抱着积极态度,准备采纳新科技来提升工作业务表现。

95%受访者也同意科技和数码化流程可带来积极成果,包括提高生产力(72%)、员工迅速学习新能力(66%),以及员工会花更多时间在执行任务,而不是输入资料(65%)。

逾八成受访者认为 员工能力有待提升

然而,超过八成受访者认为,公司财务部门员工所掌握的科技和数码化流程能力,仍有待提升。

对此,罗致恒富新加坡董事经理英伯特布沙尔(Matthieu Imbert-Bouchard)说:“企业可从自动化中获益,取得利润上扬的终极目标。但金融专业人员必须为数码化的工作环境做好准备,才能获得这些回报。”

他也说,由于这些金融专业人士会投入更多时间在解决问题和加强战略思维等方面,无形中也改善他们的职业前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