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股论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正如广泛预料宣布了新的国产税或特种消费行为税(excise tax),大约意味着占酒精饮料平均销售价格的1%和5%之间,本月16日生效。整体而言,特种消费行为税增加符合我们的估计,应该对整体酒精消费不会产生太大的冲击。我们在早前报告中就已经预测,新特种消费行为税应该会造成啤酒价格提高4%和5%之间。


我们保持了给予它的评级和目标价。我们认为,这次加税与2012年和2013年的增税5%和28%之间比较,其实相当温和,它因此应该能够把这次加税全部转嫁给消费者。


我们把给予它的评级从“减持”提升至“添加”,但却调低它的目标价(原本为1.25元)。随着它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经调整约27%,从风险回报的角度来说对投资者开始更具吸引力,而任何短期进一步股价下跌也呈现进场良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