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与腾望资本组财团献议全面收购 傅长春储运计划除牌

傅春安:私有化是一项重大决策,管理层是在慎重分析利弊后,才最终拍板。(档案照片)
傅春安:私有化是一项重大决策,管理层是在慎重分析利弊后,才最终拍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由集团主席兼总裁傅春安与腾望资本组成的财团,目前争取到66.7%股权的不可撤销承诺。财团对公司提出全面收购献议,每股收购价1.30元。收购完成后,集团将被私有化,从新加坡交易所除牌。

本地又有一家上市公司计划除牌。傅长春储运(Poh Tiong Choon Logistics)大股东联合私募基金腾望资本(Tower Capital Asia),对公司提出全面收购献议,每股收购价1.30元。

由集团主席兼总裁傅春安与腾望资本组成的财团,目前争取到66.7%股权的不可撤销承诺。根据收购价推算,傅长春储运当前估值约为2亿7550万元。收购完成后,集团将被私有化,从新加坡交易所除牌。

这一收购价比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和12个月的交易量加权平均股价(VWAP)分别高出32.5%、43.2%、48.7%和58.1%。公司昨早暂停交易,献议提出前的最后闭市价为1.315元。

能省下用于维持上市开支

傅春安说,当前经营环境具挑战,公司也持续受成本上涨、人力市场紧缩和利率波动影响。公司除牌后,能节省下用于维持上市的开支,把资源集中在商业营运上。他也指出,该股交易量低,导致股东难以脱售,相信这个收购价对股东具有吸引力。

傅长春储运上月公布的业绩显示,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集团营收同比微涨0.3%至3372万元,净利却大跌33.2%至187万元。半年净利也下滑25.5%至549万元。过去一个月来,傅长春储运的平均每日交易量约为1万2000股左右。

去年9月,集团就披露傅氏家族和其他大股东将对所持股权进行战略检讨,引发市场猜测傅氏家族是否要脱售股权,也让公司股价一个月间大涨近30%。

傅春安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时隔一年才正式宣布私有化,因为这是一项重大决策,管理层是在慎重分析利弊后,才最终拍板。

谈及本次收购的合作伙伴,傅春安指出,腾望资本去年参与另一家老字号余仁生的私有化,在本地市场拥有良好口碑。“我们认为他们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能对公司未来发展起推动作用。”

他也透露,公司在私有化后会进行一轮重组,重新规划业务和未来发展,但是否会有相应的管理层人事变动,现在还不便透露。

傅长春储运由傅氏兄弟在1950年创办,并于1999年在新交所主板挂牌。公司是本地最大的物流服务商之一,为化学、食品、零售、基础建设和船运等多个领域提供第三方物流服务。

今年81岁的傅春安在1964年加入公司,目前持有集团22.65%股权,是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何金利(音译,Adrian Ho Kim Lee)则占股15.14%。集团联合创办人傅新春和傅春火分别持有13.14%和7.77%股权。

近来多家本地上市公司相继迈向私有化。包括联合工程(United Engineer)、金山电池(GP Batteries International)、浩正零售信托(Croesus Retail Trust)和若炜设计(Nobel Design)等。

不过,并非每家公司的私有化进展都一帆风顺。鹏瑞利置地(Perennial Real Estate Holdings)与仁恒置地(Yanlord Land)对联合工程的收购献议,就因为收购的普通股股权未达到“无条件”门槛而失效。特毅国际(TEE International)的私有化计划也因未能取得75%股东支持率而告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