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公司成立六年 助120中小企业科技化与商业化

字体大小:

自2011年成立以来,隶属于标新局的新加坡知识产权公司(IPI)已协助促成120家中小企业同国内外方案供应商的合作,推动科技的采纳和商业化。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日前在第六届创新展览(TechInnovation)的开幕仪式上讲话时,透露以上数据。

他表示,其中一个好的例子,是医药科技起步公司Invivo Medical与工艺教育学院、国大医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合作。

它们签署执照协议,计划在市场推出一个用于肾结石手术的新产品——经皮至肾辅助器材(Percutaneous-Access-To-Kidney-Assist Device,简称PAKAD)。该仪器预料在明年底面市。

根据资料,传统的经皮肾镜取石术(Percutaneous Nephrolithotomy,简称PCNL)是个复杂手术治疗,得由资深外科医生操刀。

由于过程复杂,外科医生或需要尝试几次才能完成这个步骤,因此延长了病患受到X光辐射的风险,恢复期也较长。

新仪器可简化过程,缩短手术时间,也减少辐射、并发症和须较长时间恢复期的风险。有了辅助仪器,资历浅的外科医生也可进行手术。

此外,易华仁指出,新加坡知识产权公司也积极协助本地企业建立国际科技与创新伙伴关系。例如,本地起步公司Voyager Venture获协助与提供低价可打印智能标签的瑞典公司Tempix结成伙伴,把智能标签方案引入我国和亚细安市场。

他也指出,通过合作,我国企业可利用彼此的科技技术和资源,挖掘出新的商机,应对更复杂的挑战。

例如由本土精密工程公司Racer Technology带头成立的新加坡医药科技财团。财团的其中一个合作项目是开发与推出由Clearbridge Biomedics设计的诊断仪器,以检测在血液中循环的癌细胞。

创新展览聚集来自30个国家的160个参展商,超过3000个中小企业与大型公司的代表出席了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