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拟出资6亿多元 增投亚洲物流公司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私募股权公司还计划在明年让它控股的香港物流公司易商红木集团进行首次公开售股,筹资至少10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IPO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促进易商红木集团在北亚和新加坡的扩张计划,并首次进军印度物流市场。

在未能成功竞得新加坡仓储运营商普洛斯(GLP)后,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正计划追加5亿美元(6亿7500万新元)投资亚洲物流公司,换个方式在亚洲物流行业扩大立足之地。

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私募股权公司还计划在明年让它控股的香港物流公司易商红木集团(e-Shang Redwood)进行首次公开售股(IPO),脱售20%至25%股权,筹资至少10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IPO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促进易商红木集团在北亚和新加坡的扩张计划,并首次进军印度物流市场。

亚洲的电子商务市场正在蓬勃增长,造就了对仓储设施以及物流服务的旺盛需求,华平投资和易商红木集团希望抓住这个机遇。

根据房地产顾问仲量联行的研究,到2018年,中国零售电子商务交易的价值将占到全球总额的一半以上,到2020年将达到1.6万亿美元。

彭博社报道,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东南亚地区总经理兼新加坡董事总经理潘建(Jeffrey Perlman)说,这种快速增长反映出“亚洲的崛起,以及物流价值链朝着支持新经济的方向转型。”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个地区仓储空间供应不足,在中国和印度以及更成熟的韩国和日本等市场更是如此。

另一方面,消息人士也说,易商红木集团正在洽商提高在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REIT)的股权。

易商红木持有5%的胜宝股权,路透社上月报道,易商红木虽未和胜宝达成任何协议,但已设下目标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商谈。

易商红木今年初买下剑桥工业信托(Cambridge Industrial Trust)管理人80%股权,过后完成购买该信托10.65%股权;剑桥工业信托随后易名为易商红木信托(ESR REI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