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燕玲:我国将加强 亚细安数码经济和创新连通性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指出,新加坡下来会同其他亚细安成员国合作,改善区域贸易便利性,从而支持国际化进程。(海峡时报)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指出,新加坡下来会同其他亚细安成员国合作,改善区域贸易便利性,从而支持国际化进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明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将会侧重加深区域连通性,以提高亚细安区域内的经济活动和增长机遇,特别是在数码经济和创新领域。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日前在瑞信德泰乐信律师事务所(RHTLaw Taylor Wessing)举办的亚细安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电子商务和数码经济等相关举措,会是新加坡明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时所关注课题。这是因为创新和电子商务作为新增长领域和推动者角色,提供巨大增长潜能,而亚细安企业能善加利用这些机会。

她也表示,新加坡接下来会同其他亚细安成员国合作,推动举措改善亚细安区域内的贸易便利性,从而支持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国际化进程。这包括落实亚细安对外单一窗口(ASEAN Single Window)和亚细安自行认证体系(ASEAN-wide Self-Certification regime),让企业的货物通关程序更快捷便利。

在政府扮演推动角色之余,刘燕玲强调,企业必须采取开放心态,不断提升实力和竞争力。她说:“企业须维持灵活性和高适应能力,顺应颠覆性科技和全球发展的新趋势。”

瑞信德律师事务所副执行合伙人雅法(Azman Jaafar)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加强亚细安电子商务和数码经济连通性举措正合时宜,因为它们有助企业提高营运效率,让企业利用亚细安超过6亿人口的庞大市场,拓展区域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