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i寿司不希望谢美丽控股除牌

字体大小:

Suki寿司连锁店集团已取得美容瘦身集团谢美丽控股(Mary Chia)约90.1%股权。由于Suki集团不希望后者除牌,表示将争取维持公众持股10%。

新加坡交易所凯利板的条规限定,一家公司至少有10%股权需由200名公众持有。一旦违反此条规,公司可能遭停牌或除牌。

Suki集团约有三个月的时间,争取公众持股提高至10%。若需时更长,集团可向新交所提出申请。

截至9月27日下午5时,Suki集团已经收购谢美丽控股1亿4731万股。这项收购的截止日期是10月6日,下午5时30分。

KGI证劵(新加坡)分析师黄感恩指出,Suki集团可透过出售持股或发新股的方式增加公众持股。

在本地股市一片“除牌”声中,该集团希望谢美丽控股继续挂牌。黄感恩说,假设谢美丽控股未来计划融资,维持挂牌对争取融资比较有利。

今年8月,Suki集团与谢美丽控股创办人兼执行主席谢美丽达成协议,以1100万元收购她持有的9971万股,约等于60.98%股权。收购价是每股11.1分。

当时Suki集团及其他相关人共持有谢美丽控股1亿3238万股,约等于80.97%股权,基于此,必须对剩余股权提出全面收购。

谢美丽已辞去执行主席及在集团其他职务。全面收购完成之后,她将辞去公司的董事职位。

谢美丽的女婿持有Suki集团73.75%股权,他也是谢美丽控股现任总裁何雯莉的丈夫。何雯莉持有Suki集团21.70%股权。经由这项收购,两人成为谢美丽控股的最大股东。Suki集团透露将在完成全面收购之后展开策略和营运检讨,以加强谢美丽控股的财政状况,并发掘其他发展潜能,包括开拓其他行业。

谢美丽控股收报11分,下滑0.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