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浩出价16.2亿元竞标美芝路地段 容积率尺价创新高

位于美芝路和梧槽路交界处的综合项目地段,吸引五方竞标。地段包含位于图片前方的前美芝路警察局。根据招标文件,该建筑必须获得保留和修复。(何家俊摄)
位于美芝路和梧槽路交界处的综合项目地段,吸引五方竞标。地段包含位于图片前方的前美芝路警察局。根据招标文件,该建筑必须获得保留和修复。(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美芝路综合项目地段的竞争不如预期中激烈,不过最高容积率竞标尺价仍创下历来最高纪录。国浩集团(Guoco Group)子公司开出16亿2200万元的最高标价,比市区重建局列明的最低标价高出43%。

按总标价计算,每平方英尺容积率(psf ppr)为1706元,是政府售地计划的最高竞标价。

根据市建局昨天公布的竞标结果,有五方人马参加美芝路综合项目的竞标,出价都超过12亿元。标价最高的是国浩集团和国浩置地的两家独资子公司GLL Prosper和GLL Thrive。开出第二高标价的是中资的Kingsford Hurray Development,标价为15亿7189万元,比最高标价低3%。

另三份竞标书来自华联企业为首的财团、和长江控股有关的Japura发展,以及远东机构。

这幅地段位于美芝路和梧槽路的交界处,毗邻邵氏大厦(Shaw Towers),靠近武吉士地铁站。这幅备售地段较早前被发展商“勾出”,因此市建局提出11亿3800万元的最低竞标价。

去年11月,马来西亚发展商IOI产业集团以25亿元标得中央林荫道一幅白色地段,每平方英尺容积率1689元,无论是总价还是每平方英尺的单位价,都刷新政府售地计划下历来最高纪录。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指出,美芝路综合项目的位置优越,国浩的标价合理。

他认为,虽然竞标价看起来很高,但其实是考虑到这一带的优质办公楼租金。根据市建局的REALIS网站,若以这一区较新办公楼的最高租金为准,每平方英尺月租平均为10.30元,莱佛士坊平均月租为12.30元。

“根据市建局的规划,我们预测未来的中央商业区将扩大到加冷河区,而美芝路地区将成为信息技术、商业和金融服务业办公楼的黄金地段。”

他认为,最近亚洲广场第二大厦(Asia Square Tower 2)脱售给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可能会推动办公楼投资活动。大厦的收购价为每平方英尺2689元。​

欣乐国际研究咨询执行董事麦俊荣说,最高标价反映发展商对办公楼出租市场的信心,并认为市场正在复苏。

高纬环球研究与咨询部主管李敏雯则注意到,本地的主要发展商如凯德集团、城市发展和吉宝企业没有参加这次竞标。在五个竞标者当中,四家是外资企业。“这可能显示一些外资企业开高价抢地皮,使得本地公司没信心得标,因此保持谨慎。”

她说,发展商对办公楼市场的中长期表现看法不同,这将影响它们的竞标决定。此外,美芝路地段的发展项目预计在2022年或以后才完工,到时可能会面对中央林荫道地段和金鞋停车场重新发展后的竞争。

美芝路地段占地2公顷,可发展最高楼面面积达8万8313平方公尺,至少70%必须作为办公空间,零售空间最多可达3000平方公尺。它也可做为酒店、服务公寓和住宅等用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