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第三季经济数据料表现不错 海指有望继续上扬

字体大小:

分析师认为,近期的经济数据,包括出口贸易、银行贷款等,均显示我国经济正逐渐回到增长的轨道。

本周我国将公布第三季经济增长初步预估数据,市场皆预期第三季数据表现不错,加上美国和我国相继进入财报季,本地股市有望因此继续上扬。

上周,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2.22%。 辉立期货资深交易员李俊杰认为, 近期的经济数据,包括出口贸易、银行贷款等, 均显示我国经济正逐渐回到增长的轨道,海指可维持上升力道。根据技术分析,海指的立即阻力是3320点,立即支撑是3220点。

IG的市场战略师潘婧怡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除了我国第三季经济预估数据,美国进入财报季,以及中国于本周五公布9月份的贸易数据,估计都将为本地股市注入一剂强心针。

美国率先登场的是银行股,包括摩根大通(JP Morgan)、花旗集团(Citi Group)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潘婧怡说,假设财报结果优于预期,美国股市将再度强劲上扬。

中国出口贸易持续增长

根据金融数据公司FactSet统计分析师预测,摩根大通和花旗的每股盈利同比增幅约5%,分别报1.66美元和1.30美元;富国银行报1.03美元,与去年同期一样。 中国方面,潘婧怡指出,“市场一致认为,中国的出口贸易将持续增长。”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在报告中预测,中国的钢铁出口因全球供应过剩而放缓;科技产品出口则因年底佳节将近而增加。中国内需强劲,大宗商品进口依旧蓬勃。此消彼长,穆迪认为,中国9月份的贸易顺差将从8月的420亿美元(574亿新元)减少至380亿美元。

此外,中国政府在国庆“黄金周”开始前,出乎市场意料降低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香港股市上周因此大涨3.28%。本周恢复交易,潘婧怡相信,中国股市为了追赶亚洲区域股市,将出现一波上涨。

李俊杰也说,在本月18日展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前,中国股市有望继续得到支撑。

但他提醒,有两个值得投资者关注的警讯。第一,明天(10日)是朝鲜劳动党的建党纪念日,朝鲜或许再发射导弹挑衅;其次,海指在3300点和3320点之间可能出现获利回吐。

除了上述因素牵动海指表现,投资者可留意的其他重要数据包括,美国分别于周四和周五公布9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中国今天公布9月份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