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借助云端科技 六成起步公司创业初期进军海外

字体大小:

有了云端科技的帮助,六成本地起步公司在创业初期就能把市场扩展到海外。

电子付款公司Stripe的最新调查显示,尚未开拓海外市场的本地起步公司中,49%计划在未来一年走出国门。过去一年内成立的本地企业中,超过35%已经拥有国际业务。

今年2月,Stripe联合SeedPlus、500 Startups和金门创投(Golden Gate Ventures)等风险创投公司,访问235家获得创投融资的本地企业。七成受访企业处在创业初期,近五成企业只有不超过五名员工。

调查显示,新一代本地起步公司借助云端软件工具,帮助企业精简运作流程并减少人工作业,缓解人手紧张的问题,进而把员工投入到更重要的工作中。

63%的受访企业采用至少六种云端软件帮助他们管理和拓展业务。本地企业青睐的云端工具包括通讯工具Slack、亚马逊云服务平台(AWS)、代码分享网站Github、网站分析服务“谷歌分析”(Google Analytics)和付款服务Stripe。

在选购云端工具时,本地起步公司最重视的是软件成本(78%)以及是否易于融入公司架构(72%),其他考量因素包括软件的可靠度、扩展性以及能否与其他软件相连通。

Stripe东南亚和香港主管萨本楚(Piruze Sabuncu)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些云端工具的出现,让新一代起步公司不必从零开始打造各项业务架构。“本地起步公司可以把需要投入大量资源的业务外包出去,让他们轻装上阵,在创办初期就与世界接轨。”

在使用云端服务后,仅少于12%的受访企业自行设立网站服务器,少于的10%企业自行打造付款设施、内部通讯工具和安全系统。

超过九成受访企业反馈,云端工具能助他们降低创业成本,并加快国际化进程。高达97%企业认为,这些工具的出现,降低在本地设立科技起步公司的门槛。超过半数受访者也有信心,本地起步公司生态圈会继续快速扩张,到了2020年,新加坡将成为全球三大起步公司中心之一。

Stripe在新加坡分公司日前在周年晚宴上公布研究成果,并邀请起步公司代表出席座谈会,探讨本地起步公司生态圈发展现状。

出席座谈会的政府科技局(GovTech)产品与工程团队副主管李鸿毅说,政府科技局一向致力于用精简的人手进行产品开发,“使用云端服务让我们不必在已获得解决的问题上浪费时间,使团队能够专注于实现真正的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