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推出电子钱包 星展与储蓄银行客户 可率先用NETSPay付款

字体大小:

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今天正式推出电子钱包NETSPay,星展银行和储蓄银行客户可率先用手机付款。

用户只需从苹果或谷歌应用商店下载NETSPay手机应用,输入个人资料及NETS提款卡资料,就可使用这新付款方式。

NETS昨天发文告说,用户可在指定商店扫描QR码,或利用近距离的无线通讯(NFC)支付技术的手机轻触终端机付费。如果交易额少过100元,用户无需输入密码。

星展银行信用卡及无抵押贷款业务部主管萧世光说,在市面上流通可使用NETS的星展和储蓄卡片有逾700万张,因此相信移动免接触式服务的普及率依旧强劲。

他解释,这平台容易使用又安全,带动使用率和消费数额增加。

“信用卡用户采用这付费方式后,交易量增加50%,转账卡用户的交易量则增加两倍。”

NETS说,其他参与计划的银行日后会通知客户有关何时以及如何将NETS卡数码化的详情。

华侨银行无抵押贷款与信用卡部总经理陈义中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他们正和NETS密切合作,让银行客户能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开始使用NETSPay。

据《联合早报》了解,到明年3月,包括渣打银行、汇丰银行和马来亚银行也会加入,支持NETSPay应用。

NETSPay是星网“第二代NETS”(NETS 2.0)的计划之一。这计划旨在带领新加坡采用无现金支付方式,并实现智慧国的愿景。

第二代NETS的使用范围涵盖18个熟食中心的部分摊位、30多家商店和餐馆、Cheers便利店、国泰戏院等,目前约三万个支付点支持QR码和免接触式付款;支付点今年底会增至六万个,明年则会全面覆盖所有NETS支付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