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公积金制度 获评为亚洲最佳养老金机制

位于麦士威路45号市建局中心东翼的中央公积金服务中心。(档案照)
位于麦士威路45号市建局中心东翼的中央公积金服务中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公积金制度获评为亚洲最佳的养老金机制,得分也因为制度的健全与可持续性而增加。

根据昨天发布的“墨尔本美世全球养老金指数”(Melbourne Mercer Global Pension Index),我国在今年的整体指数得分是69.4,比去年的67高出2.4,评级为“B”。

美世增长市场策略研究主管霍克(Garry Hawker)指出,作为亚洲其中一个发展领先的养老金制度,新加坡的公积金制度通过为会员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持续作出改进。

他表示,这个养老金制度仍然可以通过三个方式来进一步改良,分别是减少建立企业退休计划的壁垒、开放公积金给非居民,以及增加老年人的就业参与率。

我国的退休收入制度主要是以公积金制度为基础,涵盖所有受聘的新加坡公民与永久居民。

我国政府在2016年对公积金制度进行改革,包括为最贫困的个人提供最低养老金填补额、为提取养老金提供更多灵活性、提高某类缴交率以及作出利率保障。

美世健康与财务总裁高勒(Jacques Goulet)强调,国家在考虑改革养老金制度时也应该关注可持续性的必要。

“寿命不断延长与投资回报低落,对于全球许多(养老金)制度是否能在现在与未来提供足够的退休优惠,产生重大的长期影响。”

其中,日本、奥地利、意大利与法国不属于可持续模式的养老金制度,而丹麦、荷兰与澳大利亚则在可持续性模式方面领先。

丹麦的养老金制度已连续六年位居全球第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