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宝琨:电商崛起 物流业转型能掌握商机

优狐通过云端平台进行物流管理,其专利软件也让库存与订单管理更加顺畅。(吉宝物流提供)
优狐通过云端平台进行物流管理,其专利软件也让库存与订单管理更加顺畅。(吉宝物流提供)

字体大小:

不断增长的电子商务潜力庞大,给企业带来可为整个价值链提供高效服务的商机,而物流产业转型蓝图(ITM)的策略之一正是掌握这项机会。

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说:“电子商务的强劲增长及其企业对消费者(B2C)的特质,意味着整个价值链的每项交易若充分取得效率,加起来将能带来重大的整体收获。”他昨天是在吉宝物流(Keppel Logistics)推出新物流品牌“优狐”(Urban Fox)的推介仪式上发表了以上看法。吉宝物流是吉宝讯通独资子公司。

许宝琨指出,本地交通与仓储领域包括物流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提供23万份工作。他说:“我们预料这些数字还会增长,该领域将转型,尤其是灵活的新起步公司正在利用科技,改变购物与运送货物的方法。”

去年推出的物流产业转型蓝图一旦取得成功,物流业最迟在2020年将为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MET)创造2000个新就业机会,并落实83亿元的增值目标。

新登场的物流企业优狐是一家全渠道(omni-channel)物流与渠道管理方案公司,具备从电商渠道管理、货仓与库存管理到最后一公里配送的端到端能力。

优狐的成立缘于吉宝物流去年对Courex公司的收购,取得近六成股权。Courex是B2C最后一公里配送起步公司,利用众筹模式来送货,以及通过云端平台进行物流管理。

优狐将结合Courex的数码能力与吉宝物流的完善网络与可靠性,加速客户在数码经济的发展。优狐的固定运送队伍占总司机队伍的的20%,而众筹司机则占80%,这个综合队伍将让优狐能够灵活应对季节性高峰时期的送货要求。

优狐会由Courex创办人蔡顺兴掌管,他将担任该公司董事经理。

在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标新局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等政府机构的协助下,优狐在未来两年将投资达2000万元扩大其全渠道物流与渠道管理能力,包括自动化与软件开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