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数首次超越美国 亚洲亿万富豪达637人

字体大小:

亚洲经济增长稳健,让更多人晋升超富裕阶层。亚洲亿万富豪人数去年首次超越美国,达到637名,比美国多出13%。

瑞士银行(UBS)和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PwC)昨天发布的2017年亿万富豪报告显示,去年有162名身家至少10亿美元的亚洲富豪首次登上亿万富豪榜,几乎是每隔一天就有一人上榜。

新加坡亿万富豪 主要从事房地产

新加坡的亿万富豪人数增加四个,达到21个。他们主要从事房地产、医疗保健、消费及零售业。由于本地市场小,他们大多在海外发展业务,而随着亚洲经济增长步伐加快,他们的财产也有所增长,平均每人拥有28亿美元(约39亿新元)的财产。

瑞银集团环球超高净值部亚太区主管拉维(Ravi Raju)昨天在记者会上说:“新加坡亿万富豪主要从事房地产业,而且是家族企业的第二代或第三代掌舵人。他们也在探讨开拓海外市场。”

他还说,这些掌舵人大多在西方国家受教育,在海外有一定人脉,也更积极往海外发展。

报告显示,亚洲亿万富豪的总财产去年增加约三分之一,达到2万亿美元(2.8万亿新元);美国的亿万富豪仍然控制着最多的财富,达到2.8万亿美元。

亚洲亿万富豪主要从事原料、工业、金融或科技业,而且多数是自己创业取得的成就。

他们大多在创业并发迹后,很快就挂牌上市,这个现象在中国富豪身上尤其显著。

报告预测,如果这个增长趋势持续,亚洲亿万富豪的总财产将在四年内超越美国的亿万富豪。

亚洲富豪也非常低调,他们大多会捐款做善事,但近几年来也开始大量收集艺术品以及投资在体育俱乐部。在全球200名主要的艺术收藏家当中,就有五名是中国富豪,三人来自香港以及两名日本人。此外,过去两年在亿万富豪所进行的体育俱乐部收购交易中,亚洲亿万富豪占比超过一半。

中国依然是拥有最多亿万富豪的亚洲国家,截至去年共有318个,其中101人是新晋亿万富豪,但另有34人因为财产缩减而跌出榜外。他们的平均财产达到25亿美元。

这项研究针对1542名来自14个最大亿万富豪市场的富豪,他们的财产占全球亿万富豪总财产的八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