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香港上市计划获GIC支持

字体大小:

电竞游戏设备公司雷蛇(Razer)计划在香港上市,筹集高达5亿5000万美元(7亿5355万新元)。

据悉,雷蛇上市计划已获得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英特尔(Intel)及香港首富李嘉诚投资支持,基础投资者承诺认购约1亿5000万美元(2亿零551万新元)的股权。当中,GIC将认购2000万美元(2740万新元)的股权。

据路透社旗下《国际金融评论》(International Financing Review,简称IFR)引述消息人士报道,雷蛇售股价格介于每股2.93港元至4港元。

这也意味着雷蛇上市后的市值将介于33亿至45亿美元。

对此消息,路透社表示雷蛇公司不愿置评,GIC并未即时回复。

雷蛇是由本地企业家陈民亮与克拉科夫(Robert Krakoff)于2005年创办,主营业务为生产及销售电脑游戏周边产品,如鼠标、键盘、鼠标垫,以及专门为电动游戏及电竞设计的笔记本电脑。目前,雷蛇近50%的销量来自美国市场,中国市场销量约占13%。

雷蛇素有游戏界苹果的美誉,但跟大部分新经济企业一样,它至今仍未能有稳定的盈利模式。

有分析师指出,截至去年底,雷蛇年营收达3亿9000万美元,同比上扬22.6%;但同期亏损额也有所扩大,从前年的2036万美元,扩大接近两倍至5933万美元。

分析师也认为,雷蛇估计最快2019年下半年业绩才能扭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