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曼联签下赞助合约 电子商务公司提供回教认证产品

阿拉丁商街联合创办人江秀慧表示,回教认证电商市场是一个未开发市场,她因此看好阿拉丁商街这个面向回教用户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庞大潜能。(周柏荣摄)
阿拉丁商街联合创办人江秀慧表示,回教认证电商市场是一个未开发市场,她因此看好阿拉丁商街这个面向回教用户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庞大潜能。(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一家全新电商,竟然有雄厚财力与曼联签下赞助合约。这令人忍不住好奇阿拉丁商街是个什么样的电商公司,它又是如何取得跟曼联合作的协议呢?这家电商如何创立?阿拉丁商街联合创办人江秀慧接受《联合早报》专访,娓娓道来……

亲临“红魔”曼联(Man Utd)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Old Trafford),目睹它和“红军”利物浦(Liverpool)的英超比赛盛况。

跟曼联球星卡里克(Carrick)、琼斯(Phil Jones),还有刚转会离开的前曼联名将鲁尼(Rooney)等人面对面交流。

如果对广大曼联球迷来说,阿拉丁商街(Aladdinstreet)联合创办人江秀慧上述所经历的事,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场景,那他们必然会羡慕江秀慧下来还有更多机会近距离接触曼联俱乐部、和球员沟通。

因为今年3月,阿拉丁商街刚和曼联足球俱乐部达成五年合作协议,将借助曼联俱乐部媒体平台拓宽品牌知名度。

曼联可说是当今全球最炙手可热的足球俱乐部,在全球各地有超过6.5亿球迷,当中有一半来自亚洲。而阿拉丁商街却是去年设立的电子商务公司,由新马两地企业家所创。

一家全新电子商务公司,竟然有雄厚财力与曼联签下赞助合约。这令人忍不住好奇阿拉丁商街是什么样的电商公司,它又是如何取得跟曼联合作的协议呢?

江秀慧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谈起这次合作,也坦言与曼联合作协商过程漫长,间中峰回路转,仿佛就像一场精彩刺激的足球赛。

她说:“曼联签约的赞助商向来都是知名品牌,从不跟起步公司签约。但他们对我们的经营模式感兴趣,觉得我们的潜力大,因而决定破例跟我们签约。即便如此,它是进行了八个多月的尽职调查,确保我们公司财务和运作情况稳定后,才进入确定协议。”

面向回教用户 高端商品购物电子平台

阿拉丁商街是一个面向回教用户的高端商品购物电子平台,创办人之一为马来西亚首位太空人舒库尔(Sheikh Muszaphar Shukor)。

该平台通过企业对企业(B2B)、以及企业对客户(B2C)等方式,提供回教认证的化妆品、母婴用品和保养品等。此外,平台也提供非回教认证,但符合相关安全标准与行业认证的优质商品。

基于合约机密,江秀慧不便透露公司跟曼联签订的赞助约价值多少。但她表示,自宣布跟曼联合作以来,公司吸引的商家数目增加。

她说:“我们以前招商没人来,现在却有商家自动找上门,当中不少又是被我们跟曼联的合作所吸引。因此,这笔赞助合约可说是物有所值。”

江秀慧出生于马来西亚怡保,家族经营塑胶工厂生意。大学毕业后,她顺从父母的心愿成为了一名教师,可是很快地她就发现,这份稳定的工作并非她心目中的理想,她需要更大的舞台来施展抱负。

于是,两年后,她辞去了教职,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只身一人来到新加坡,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生活。

她说:“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我不留在家乡,继续当老师或帮忙家族事业,但我知道,安逸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凭借自己的努力闯出自己的事业。”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江秀慧接触到了保险业,并在保诚(Prudential)公司展开保险经纪生涯。

起初,她在新加坡没有什么朋友,寻找客源上处处碰壁。为此,她付出三倍努力,每天从早忙到晚,每天一睁眼,想的就是找客户和如何发掘下一个客户。

江秀慧如此拼搏,积极争取销售成绩,其实只是为了在舞台上跟父母说“我爱你”。原来,公司每年会让表现最杰出保险经纪上台拿奖致词,江秀慧就希望能在父母面前扬眉吐气,向他们表达爱意。

凭着这份不屈不挠的精神,江秀慧入职第一年就成为“百万圆桌”会员,之后也屡创销售佳绩。2002年,江秀慧组建了自己的团队。

约三年前,江秀慧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一个电子商务课程后,对电商发展产生兴趣,于是跟几名伙伴创立了阿拉丁商街。

江秀慧表示,越来越多餐饮业者都持有回教食品认证,但回教认证电商市场却是一个未开发市场,她因此看好阿拉丁商街这个平台的庞大潜能。

她说:“回教认证产品有明确管理标准,产品或原料必须在较高的清洁和卫生标准下加工、生产和包装。所以回教认证产品不只是适合回教徒,也适合一些寻求更安全、洁净和健康的使用者。”

阿拉丁商街除了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市场经营外,目前也在超过30个国家设立了办公室。江秀慧表示,公司下来会进一步扩大业务,目标是为全球40亿客户提供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